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长期食欲减退当心是肝癌 喝茶可帮我们预防肝癌

2016-08-15 10:03:03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发病之后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肝癌这种疾病现在已经伤害到了很多的朋友了,而且我相信大家对于肝癌这种疾病也都了解一些,其实该病的发生是会严重的危害到我们肝部的健康的,而且我们对于该病还需要在发现的第一时间就去接受治疗,这样的话我们需要了解一下肝癌疾病的症状表现和肝癌的饮食了。

肝癌的症状表现

1。食欲:食欲减退,恶心厌油。这是大多数肝炎患者都有的症状,尤其是黄疽型肝炎患者身上表现得更严重。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化工厂”,它参与着人体内的一切代谢过程。其中分泌胆汁是重要功能之一,胆汁中的胆盐对脂肪的吸收消化起着重要作用。患者在患有肝炎以后,因肝炎病毒诱发肝细胞大量破坏,分泌胆汁的功能减低,从而影响脂肪的消化,所以会出现厌油食,患肝炎时胃肠道充血、水肿,蠕动减弱,胃肠功能紊乱等症状,进而影响患者食物消化与吸收,所以会导致患者食欲减退、恶心厌油腻急性病毒性肝炎产生食欲减退等症状。>>>肝病的症状有哪些 肝病者吃啥好

2。发热:持续性微热,或并发恶寒,并排除其他感染。急性黄疽型肝炎早期常有发热,多在37.5-38.5摄氏度,高热者少见,一般持续3-5天,而无黄疽型肝炎者发热远远低于黄疽型肝炎者。许多病人发热还伴有周身不适、食欲减退,误认为得了感冒。为数不少的黄疽型肝炎病人,往往在医院门诊按感冒治疗,3-5天后待黄疽出现才被确诊,这是缺乏对肝炎发热症状认识的缘故。发热的原因,可能是肝细胞坏死、肝功能障碍、解毒排泄功能减低或病毒血症所引起。

3。疲劳:疲乏无力。这是肝炎病人发病的早期表现之一。病人往往说不清楚何时起病,其表现也不相同,轻者不爱活动,重者卧床不起,连洗脸、吃饭都不爱做。尽管经充分休息,疲劳感仍不能消除,严重者好像四肢与身体分离似的。出现这些症状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肝炎患者的食欲不振,消化吸收障碍,导致人体能量不足;其次是由于病毒导致肝细胞破坏,从而使其肝脏制造和储存糖原减少。另外缺乏维生素、电解质紊乱及肝细胞破坏引起血中胆碱酯酶减少,影响神经、肌肉正常功能,从而出现说不出的全身乏力。

预防肝癌的饮食

1、喝茶用法:开水泡茶,每天2次。功效:茶叶具有化痰解毒的功效,还能够帮助消化,消解油腻,这对于肝癌患者的肝脾肿大以及腹胀、吃不下东西有好处,可以经常喝茶。并且茶叶中还含有维生素c以及咖啡碱,能够增加胃酸的分泌。所以说,喝茶对肝癌患者有好处。

2、吃苦黄瓜用法:生吃或是平常时候的炒法、榨汁。黄瓜,还有分为苦黄瓜吗?这倒是不常听说。黄瓜的头部大部分都是苦味,头部的成分有葫芦素A、B、C、D,其中葫芦素C在动物的试验中具有抗肿瘤的效果,并且毒性相对来说比较低。加上黄瓜自身就有甘凉的性质,具有利水、解毒、除热的功能。肝癌患者中有腹水、黄疸的症状都可以吃苦黄瓜。

3、山楂陈皮茶用法:把山楂洗干净去掉核备用;橘子吃完后,把橘皮洗干净晾干,切成一小块(或是直接到超市买陈皮)。和山楂一起加上蜜糖水煮1个小时,之后放凉,就可以开吃。功效:山楂能够健脾,还能够活血化瘀,陈皮则是理气醒脾舒肝,这两种一起用能够对肝癌患者起着治疗标本的作用。除此之外,对于肝癌患者来说,还能够用来补充能量的不足。如果做成蜜饯,不仅能够保护胃黏膜,还能够行气消积。

4、猪肝(或是鸡肝)用法:把猪肝或是鸡肝洗干净之后,加入水、盐以及花椒用大火煮开,之后用小火煮熟,捞出来,放凉之后就可以吃。功效:猪肝(鸡肝)具有补肝以及养血的作用,能够加强肝癌患者的营养物质补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患者 肝癌症状 肝癌

这些食物常吃当心肝癌 明显食欲减退或是肝癌

肝癌的原因主要是肝炎的恶变,但饮食中的黄曲霉素也是肝癌的原因之一,下面就看看有哪些食物容易诱发肝癌吧。详细>>

食欲明显减退小心肝癌 防肝癌更要注意饮食卫生

早发现早治疗,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早期发现肝癌呢?详细>>

食欲明显减退是肝癌症状 肝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早发现早治疗,身体不适及时去医院检查是治愈肝癌的重要前提。在医院需要做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详细>>

这4个人群需要预防肝癌 喝茶可以预防肝癌吗?

肝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居高不下。从发病的年龄来看,男性多于女性,并且在40~49岁的年龄会比较多。那么你知道需要预防肝癌有……详细>>

脸黄食欲不好警惕肝癌 预防肝癌要远离霉变食物

“肝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想吃东西,脸色发黄,上腹部疼痛,腹胀等,”而咳嗽不是肝癌的常见症状,在现实中也有许多网友因为忽视肝癌症状,导致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