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妙龄少女也要当心宫颈癌 宫颈癌有何饮食原则

2016-08-11 08:27:08      家庭医生在线

不是说结过婚的中年女性才会得宫颈癌吗?没结过婚的十几、二十岁的女孩也会得宫颈癌?

妙龄少女也要当心宫颈癌 

一名16岁的高一女生,发现内裤上总是粘着很多分泌物,而且气味很重。母亲带她到医院做全面检查,发现宫颈有异常,最后病理切片确诊为宫颈癌。

20岁女孩林小姐(化名)因白带增多前往妇产科检查,检查结果:宫颈癌!据了解,林小姐与男友同居近两年,已有好几年未做身体检查。前段时间她发现自己白带突然增多,因工作忙拖了几天之后才到医院检查。“如果定期做妇科检查,宫颈癌是完全可以防治的。”医生的话让她后悔不迭。

近年发现,目前宫颈癌患病已有年轻化的趋势,青年人宫颈癌的患病率已悄然上升。经过统计,有六类女性容易患宫颈癌。另外,宫颈癌是唯一可以早期发现的妇科肿瘤。很多患宫颈癌的病人没有通过定期的妇科体检而发现,等到病人有症状的时候基本已经是中晚期了,失去了早期及时治疗的机会。

宫颈癌前病变四大症状

性生活后出血。70%-80%的宫颈癌症患者都有这一症状;

宫颈糜烂。年轻女性宫颈糜烂经久不治,或是更年期后仍有宫颈糜烂,应该引起重视;

接触性出血,性生活后出血,或是妇科内诊检查后子宫出血,都是宫颈癌前病变的征兆;

白带混血,除上环引起子宫出血外,女性长期白带混血应及时检查。

80%的宫颈癌前病变可以通过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达到治愈

专家提倡:20岁以下的女性要定期妇科检查,20岁以上的女性至少坚持每一至两年一次妇科检查、阴道镜检查。

 宫颈癌有何饮食原则

1、宫颈癌病人需要摄入维生素C。由病毒引起的宫颈癌的例子会越来越多。虽然维生素C的损害,可有效抑制病毒,它是非常重要的。最近,科学家发现十几种的免疫增强作用的维生素C,抗体生产速度,促进包括免疫细胞的成熟。此外,宫颈癌和上下文信息调查中的维生素C的发病率已显示,维生素C摄入量的增加,子宫宫颈癌的的减少。

2、宫颈癌病人添加微量元素锌和硒。锌和硒对免疫细胞功能的生产已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科学研究表明,太低的正文中的锌和硒水平可能导致的免疫系统功能障碍。已确定与宫颈癌和微量元素锌和硒有关。这些微量元素缺乏导致宫颈癌,和乳腺癌发病率显著增加。锌和硒补充是饮食中尤为重要。

3、宫颈癌病人补充B-胡萝卜素。B-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据科学家观察,患宫颈癌患者血中B-胡萝卜素低于对照组,B-胡萝卜素摄入量低为宫颈癌危险因素。含维生素A多的动物性食物是动物的肝脏和鸡蛋等。含B-胡萝卜素丰富的植物性食物是菠菜、油菜、苋菜、莴苣叶和南瓜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症状 宫颈癌饮食 宫颈癌

宫颈癌可能潜伏十几年?这些女性要当心宫颈癌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主要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HPV)引起的,HPV病毒可直接通过皮……详细>>

绝经后出血要当心宫颈癌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

子宫颈癌曾经是危胁女性健康的首位恶性肿瘤,不过由于宫颈癌的癌前病变阶段比较长,而且近年来体检的普及、宫颈细胞学检查的开展,子宫颈癌已经退……详细>>

宫颈癌饮食原则 宫颈癌食疗方推荐

宫颈癌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种疾病,但是此病是妇科疾病中非常严重的一种,这种病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而且可能还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详细>>

早婚早育要当心宫颈癌 教你辨清宫颈癌症状

宫颈癌的预防措施,主要是通过定期妇科检查来进行的,其它就主要是一些易发人群多注意日常个人卫生,防止病菌入侵了。宫颈癌的预防主要是以下这几……详细>>

宫颈癌女性要如何饮食 宫颈癌食疗要把握三个原则

宫颈癌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在发展中国家,宫颈癌则属于常见多发的妇科肿瘤,排行榜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