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肝癌早期会出现黄疸症状 三个方面可预防肝癌

2016-08-08 09:33:37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这种疾病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危害,是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健康的,肝癌的早期症状又是什么呢?肝癌又该如何预防?

肝癌的早期症状

1、黄疸

黄疸在肝癌晚期是比较常见的,它可能是由于肝癌病情的逐渐恶化损害了肝细胞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胆管受到癌块的压迫或者是癌组织和血块的脱落引起的。

2、全身疾病

有些肝癌晚期患者身体会逐渐消瘦,发热、食欲不振、全身乏力、营养不灵等症状也会时不时地出现。而低血糖和红细胞增多是比较常见的症状。这些疾病的出现还会引起身体部分器官的转移,如肺、骨和胸腔的转移。胸腔的转移容易引起胸前积液症,骨骼的转移可能会使局部神经受到压迫。

3、肝区剧痛

肝区在肝癌晚期会产生令患者撕心裂肺的剧痛,有时候是持续性的胀痛,有时候则是持续性的钝痛。由于肿瘤的增长速度比较快,患者所承受的疼痛也就越来越多。

1、肝区疼痛:肝癌最常见的是间歇或持续性的钝痛或胀痛,肿瘤迅速生长会使肝包膜绷紧并侵犯膈肌而产生疼痛,此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向右后生长的肿瘤可致右腰疼痛;突然发生剧烈腹痛和腹膜刺激征提示癌结节包膜下出血或向腹腔破溃。

2、消化道症状:肝癌患者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和腹泻等症状因缺乏特异性而易被忽视。

3、肝癌患者乏力,消瘦,全身衰弱,少数晚期患者可呈恶病质状。

肝癌患者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呢?在上面的文章当中已经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有关肝癌疾病的早期症状表现了,相信大家现在对于这一点肯定也都清楚了。所以当我们在平时出现了上面介绍的这些症状的时候,我们在这时就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诊断了。

三个方面预防肝癌

1、别乱吃药来防止肝癌:慢性肝炎病人肝癌的发作概率比正常人高出100倍,一般人防肝癌首先要防止传染乙肝、丙肝病毒。研讨发现,许多药物都也许会引起肝脏损害,不行乱服,如抗生素、止痛药、避孕药、降糖降脂药等。

2、坚持杰出心情:现代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而在中国,现在又没有巨大的心理医生部队来协助大家减轻这种压力,心态调整欠好,就容易发病,所以说坚持杰出的心态也是防止肝癌发作的一种办法。

3、少吃"生猛"海鲜:对于现代人来说,家常便饭不仅是节省美德,更主要的还是健康,但大多数人却不这么想,他们吃得太离谱,还有猎奇心理,啥新鲜吃啥,生猛海鲜、生鱼、生肉大吃特吃,却不知不少海产品由于受污染,也许会富含各种肝炎病毒,一旦食入,有也许导致急性肝炎的发作,肝炎控制不得当,也极有也许演变为肝癌,这即是中国东南海滨海一带是肝癌高发区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预防 早期症状 肝癌肝癌

肝癌早期会出现鼻出血?肝癌和以下因素有关

我们都知道想要更好地摆脱病魔的折磨,就要尽早发现疾病并及时治疗。那么肝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肝癌患者如何护理呢?详细>>

预防肝癌要注意4个细节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癌几乎是最容易预防的,预防乙型或丙型病毒性肝炎的传播是预防肝癌的最有效措施。其次,肝癌几乎最易被早期诊断。一年查体两次,一个B超检查和……详细>>

吃白肉可以预防肝癌吗?预防肝癌要注意什么

近期,有媒体称研究发现,多吃鸡肉和鱼肉等“白肉”,能使原发性肝细胞癌危险降低22%-31%,因此建议市民在日常饮食中多吃白肉,少吃红肉。……详细>>

肝癌想早发现要靠这些 预防肝癌要控制饮食

肝癌疾病的发生与我们的生活习惯等有很大的关系,并且在生活中我们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很多的患者在发现自己患病的时候已经是中晚期了。……详细>>

常常低热或是肝癌早期症状 预防肝癌要注意什么

肝癌早期症状常表现为消化道不舒服,比如食欲差、身体日渐消瘦等。而比较值得大家关注的肝癌早期症状是发热,而且是常有不明原因的低热。肝癌早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