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出现疼痛或已不是早期 哪些食物是胃癌帮凶?

2016-08-08 09:18:38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的出现跟大家的饮食是有很大关系的,一般造成胃癌的原因就是大家不良的饮食习惯,长期吃一些有害健康的食物就会慢慢的导致胃癌。很多人对胃癌的症状也不了解,延误了胃癌的治疗时间。而目前还是有很多人不清楚食用哪些食物会引起胃癌,所以胃癌的患病率还是一直在上升。下面为大家介绍胃癌的一些症状和容易导致胃癌的一些是品 。

胃癌的症状:

早期胃癌多数病人无明显症状,少数人有恶心、呕吐或是类似溃疡病的上消化道症状。疼痛与体重减轻是进展期胃癌最常见的临床症状。病人常有较为明确的上消化道症状,如上腹不适、进食后饱胀,随着病情进展上腹疼痛加重,食欲下降、乏力。根据肿瘤的部位不同,也有其特殊表现。贲门胃底癌可有胸骨后疼痛和进行性吞咽困难;幽门附近的胃癌有幽门梗阻表现;肿瘤破坏血管后可有呕血、黑便等消化道出血症状。

腹部持续疼痛常提示肿瘤扩展超出胃壁,如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腹水、黄疸、腹部包块、直肠前凹扪及肿块等。晚期胃癌病人常可出现贫血、消瘦、营养不良甚至恶病质等表现。胃癌的扩散和转移有以下途径:直接浸润,贲门胃底癌易侵及食管下端,胃窦癌可向十二指肠浸润。分化差浸润性生长的胃癌突破浆膜后,易扩散至网膜、结肠、肝、胰腺等邻近器官。血行转移。发生在晚期,癌细胞进入门静脉或体循环向身体其他部位播散,形成转移灶。常见转移的器官有肝、肺、胰、骨骼等处,以肝转移为多。

腹膜种植转移,当胃癌组织浸润至浆膜外后,肿瘤细胞脱落并种植在腹膜和脏器浆膜上,形成转移结节。直肠前凹的转移癌,直肠指检可以发现。女性病人胃癌可发生卵巢转移性肿瘤。淋巴转移,是胃癌的主要转移途径,进展期胃癌的淋巴转移率高达70%左右,早期胃癌也可有淋巴转移。胃癌的淋巴结转移率和癌灶的浸润深度呈正相关。胃癌的淋巴结转移通常是循序逐步渐进,但也可发生跳跃式淋巴转移,即第一站无转移而第二站有转移。终末期胃癌可经胸导管向左锁骨上淋巴结转移,或经肝圆韧带转移至脐部。

哪些食物是胃癌帮凶

1。坏的水果

可能是老一辈人生活的太艰苦的原因,到现在看到一些部分地方已经坏了的水果还是舍不得丢掉,甚至会继续食用。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当水果坏掉一点时,通常会把坏的那部分削了继续吃。但事实上,水果不只是烂掉的部分被霉菌感染,一旦食物开始霉变,没有变质的那部分就已经產生了大量肉眼看不到的细菌和毒素,这些都可能引发癌症。

2。泡面方便类食品

泡面在这个时代来说虽然有害但也是一个顺应社会潮流的产物,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不得不去食用。一般说来,方便食品如方便面属于高盐、高脂、低维生素、低矿物质一类食物,只能提供热量,而没有营养。人长期食用方便面,因盐分含量高会增加肾的负荷,血压升高易。方便食品中都含有防腐剂和香精,这对肝脏等有潜在的不利影响,有可能造成某些营养素的缺乏而罹患疾病。它还有较多的油脂,容易氧化酸败,摄入人体内对人体内重要的酶系统有一定破坏作用。经常摄入这类食物,会使人加速衰老。

3。腌制类食品

长期腌制的食品中是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的。若过量摄入食盐,不仅导致高血压、心脏病、肾脏病和脑血栓,且易患胃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称,一个人每天摄入的食盐量不宜超过6克,大约一茶匙左右。若食用太多的盐会对血压不好,可导致心脏病、中风以及癌症。同时有科学家通过动物实验和人体疾病研究发现,随着盐的摄入量增加,胃炎、消化道溃疡、胃癌的发病率也会随之提高。

4。烧烤类食品

以炭火烧烤肉类时,油脂滴在炭火上,会产生有毒性的“多环芳羟”,随烟熏挥发,又吸收回食物中。故吃炭烤肉鱼类时常有一种特殊风味,但此种化合物却是致癌物质。据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冰岛国家胃癌发病率很高,这与他们常吃熏烤肉有直接关系。为减少胃癌的发病率,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少吃熏制和烘烤食品,诸如熏肉、熏鱼、香肠、烤肉、烤鱼及烤羊肉串等。

5。过量食盐

若过量摄入食盐,不仅导致高血压、心脏病、肾脏病和脑血栓,且易患胃癌。世界卫生组织的艾罗拉博土,曾研究日本南北部癌症的差异,认为食盐消费量与胃癌发生有关系。山东某县是我国胃癌高发区,该县居民普遍吃咸菜,每日平均吃咸菜者占96%,每天平均摄入盐量高达46克左右。高盐饮食诱发胃癌主要是盐会损伤胃粘膜,促使胃壁上的细胞萎缩,从而容易诱发癌变所致。

6。肥甘厚腻太过

中医的肥甘厚腻之品,属于甜味、油腻性食物。从临床研究来看,甘味食物即淀粉类、糖类食物,摄入过量易导致胃癌;肥肉、油脂等高脂肪食物摄入过多,能促发乳腺癌、结肠癌、直肠癌和胰腺癌。

7。大量食用酱油

据日本实验表明,酱油中含有干酪胺等三种物质,当与人的唾液中所含的硝酸相遇后,会反应生成具有突然变异原性的致癌物质。如日本人患胃癌的比较多,其原因是与日本人在生活中大量食用酱油有关。干酪胺是酱油原料中的氨基酸发酵而产生的物质,每1毫升酱油中含有干酪胺1-2毫克。请在日常生活中以适量食用酱油为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病因 胃癌症状 胃癌

胃癌早期易现上腹疼痛 哪些方法可预防胃癌?

胃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其中95%以上为腺癌。胃癌早期多无明显症状,或仅有轻微消化道症状不易被……详细>>

胃癌早期的疼痛有何特点?胃癌早期8大症状盘点

多数胃癌早期症状很难发现,很多患者出现胃痛、胃酸等症状时,只是简单的吃点胃药缓解疼痛,待患者诊断出来时已经是中晚期了,如果能在早中期就诊……详细>>

频繁出现口臭当心胃癌 胃癌典型表现

在与人交流的当中,最尴尬的一种情况,就是说话的时候,嘴里会有一种让人很难受的气味,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口臭”,导致口臭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大……详细>>

胃癌早期易致疲乏腹痛 有胃癌家族史人发病高

在肿瘤科疾病中最常见的就是胃癌,胃癌的症状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很多人都会忽视掉胃癌早期症状,那么,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详细>>

烟草和酒易成胃癌帮凶 预防胃癌要注意些什么

对于胃癌的发病因素大家一定要充分的掌握,治疗了解了这些病因才能够从根源着手治疗,从而让胃癌的治愈率达到最高。胃癌的发病因素多种多样,想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