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淋巴癌晚期症状你知道吗 淋巴癌的如何诊断?

2016-08-03 11:04:24      家庭医生在线

淋巴癌又称“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本病按其细胞成分的不同可分为何杰金氏病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两大类。淋巴癌晚期症状是什么?淋巴癌早期发现并且治疗更能取得较好的效果,那么诊断淋巴癌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淋巴癌晚期症状

1、淋巴结肿大:包括浅表和深部淋巴结,其特点是肿大的淋巴结呈进行性、无痛性、质硬,多可推动,早期彼此不粘连。晚期则可融合,抗炎、抗结核治疗无效。

2、发热:热型多不规则,多在38-39C°之间,部分病人可呈持续高热,也可间歇低热,少数有周期热。

3、消瘦:多数病人有体重减轻的表现,在6个月内减少原体重的10%以上。

4、盗汗:夜间或入睡后出汗。

淋巴癌如何诊断呢?

一、CT、核磁共振和声象图检查:可发现胸内、腹膜后、肠系膜之淋巴结病变及肝脾病变。

二、下肢淋巴管造影:对腹膜后淋巴瘤的诊断、分期、判断疗效和观察复发方面是一项准确性较高、安全简单和并发症少的检查技术,且在某些方面优于CT和声象图,它能发现正常大小的病变淋巴结内部结构变化。

三、剖腹检查:可明确脾、肝及腹腔内淋巴结是否受累,为采用放射治疗,确定照射野所必不可少的(病理分期)。如同时作脾切除,还可以避免因脾区放疗对邻近组织器官的损伤。

四、活体组织检查:这是为肯定诊断所不可少的检查方法。一般应选择下颈部或腋部的淋巴结,因颌下及腹股沟部淋巴结常有慢性炎症,影响诊断的准确性。斜角肌脂肪垫活检,对纵隔或肺部病变有一定诊断意义。

五、骨髓活检:对诊断和查明病期比骨髓涂片阳性率高。凡血清硷性磷酸酶升高,不能解释的贫血、血小板减少、X片疑有骨侵犯以及Ⅲ期以上病人均应作骨髓活检。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诊断 淋巴癌晚期症状 淋巴癌

淋巴癌的症状明显吗?如何诊断淋巴癌?

淋巴癌的表现症状都是怎样的呢?淋巴癌的表现症状很容易和其他的疾病混淆,在出现了这些症状时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来确诊究竟是哪种疾病……详细>>

哪种淋巴结肿是淋巴癌症状 淋巴癌晚期注意什么

淋巴癌,也称为淋巴瘤,是一种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例如扁桃体、淋巴结、骨髓及脾等具有丰富淋巴组织的器官组织都可能是瘤体的……详细>>

解读淋巴癌晚期症状有哪些

淋巴癌晚期有哪些症状呢?淋巴癌晚期的全身症状因疾病类型及所处的时期不同而差异很大,部分患者可无全身症状。有症状者以发热、消瘦(体重减轻1……详细>>

如何发现淋巴癌早期症状?淋巴癌的病因

在人身上,除极少数器官外,全身各处均有淋巴组织存在,淋巴瘤的发病位置可谓是最广泛的,起初多发于颈部,被誉为遍布最广泛的癌。恶性淋巴瘤虽不……详细>>

淋巴癌晚期症状都有哪些?

淋巴癌晚期症状多表现为发热、消瘦、盗汗等,其次有食欲减退、易疲劳、痒等。也有些患者可无典型症状,无症状者的存活率是有症状者的3倍。淋巴癌……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