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儿子抵房为医治胰腺癌母亲 胰腺癌要如何预防

2016-07-29 08:29:11      家庭医生在线

安徽陈先生的母亲第一次因胰腺炎住院时,怎么也没想到,在一年的时间内,胰腺炎反复发作了5次,历经5次住院挂水、重复治疗而见不到效果后,陈先生带母亲来到了南医大二附院胰腺中心,一个简单的检查竟揪出了胰腺炎背后的“祸首”——胰腺癌。已经为母亲治病花了十多万的陈先生,抵押房子借钱给母亲治病。

预防胰腺癌的方法:

1、戒酒。尽管目前对饮酒是否会引起胰腺癌尚无定论,但是减少饮酒,尤其少饮和不饮高酒精含量饮料可避免发生胰腺炎,也可能会避免或减少发生胰腺癌的可能性。此外,要避免吸烟、饮酒和摄入高脂肪、高蛋白质饮食的综合作用。

2、戒烟。尤其要教育青少年不吸烟。每天吸烟量和烟龄长短与胰腺癌发生成正相关,从少年时期即开始吸烟者更易患胰腺癌。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饮食上则应尽量少吃一些刺激性大的过咸过辣的食物,这些食物会造成内分泌功能紊乱。且对于一些身体虚弱或年纪较大的人群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抗癌食物或者是含碱性高的食物。

4、不过量喝咖啡。研究显示,长期大量饮用咖啡能使患胰腺癌的危险增加3至4倍。

5、喜欢吃油炸食物。食物中的氨基酸和蛋白质在高温油炸时,会分解出致癌物质,长期摄入不利于胰腺健康

6、减少环境致病因素。良好的环境因素对预防胰腺癌具有重要作用。应减少或避免接触放射性物质,对从事放射性工作的人员应采取良好的防护措施。应减少病毒感染的机会,尤其是流行性病毒感染。

7、减少或防止相关性疾病发生。为减少胰腺癌的发生,应采取相应措施防止发生糖尿病、慢性胰腺炎和胆石症。提高妇女卫生保健工作,避免多次流产、卵巢切除和子宫内膜增生等疾病。及时纠正各种内分泌紊乱。

8、运动。适度的运动对病情的恢复很有帮助。散步要掌握一定的要领,步履要轻松,有如闲庭信步,使百脉疏通,内外协调,以达周身气血平和。

(责任编辑:梁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胰腺癌?胰腺癌的表现症状

如何预防胰腺癌才是最有效的?虽然各种癌症肿瘤大多数的预防方法是相同的,但是根据不同癌症的致癌原因,预防也会有所不同。胰腺癌具体应该要如何……详细>>

胰腺炎会引发胰腺癌吗?如何预防胰腺癌发生

胰腺癌属于恶性肿瘤常见疾病,目前对与胰腺癌的发病率虽不明确,但相关的数据表明,胰腺癌的发生和一些不良习惯和不良饮食有着密切的关联。胰腺癌……详细>>

如何预防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方法有哪些

目前,对胰腺癌的预防尚缺乏特异性预防措施。因此,一级预防的重点在于针对可能病因和危险因素的预防和提高机体健康素质两个方面。详细>>

胰腺癌怎么治?如何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的生活中有比较多的诱发因素,其中不良的生活习惯是主要诱发胰腺癌的因素,具体包括长期的吸烟,长期的酗酒,肥胖疾病等。根据临床数据统计……详细>>

饮食如何预防胰腺癌?胰腺癌的预防要点

饮食如何预防胰腺癌呢?想要预防胰腺癌,可以尝试通过饮食和生活习惯,这两点都是很简单,并且可以有效预防胰腺癌的。在这里,详细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