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女性为何会患膀胱癌?女性多吃这些预防膀胱癌

2016-07-25 11:07:21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吸烟女性患膀胱癌的风险比此前认为的要大。研究指出,香烟成分的变化是风险增加的潜在原因。

最新数据显示,女性膀胱癌病例中约有50%是吸烟造成的,而在此前的研究中,这个比例为20%~30%。研究人员说:“吸烟与膀胱癌的关系增强也许是因为多年来香烟的成分和吸烟习惯发生了变化。”研究报告称:“香烟的成分在过去50年中发生了变化。”这些变化使“焦油和尼古丁的浓度降低,而包括B-萘胺(已知的膀胱癌致癌原)在内的致癌原的浓度却明显增加。”

吃卷心菜可防膀胱癌

每月吃3次以上卷心菜,能将患膀胱癌的几率降低40%左右。美国研究人员调查了275名膀胱癌患者与825名健康人,跟踪他们是否有吃卷心菜的习惯。

结果发现,不吸烟且每月吃卷心菜多于3次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减少73%;无论是否是烟民,每月吃卷心菜多于3次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低40%。

另外,煮熟的甘蓝(卷心菜)没有抗癌效果。烹煮会破坏甘蓝中60%至90%的异硫代氰酸盐。甘蓝所含的化合物有可能从膀胱内部保护着膀胱:“膀胱就像一个贮藏袋,膀胱癌大多发生于膀胱内部的上皮细胞层,直接与尿液接触,时刻面临尿液中有毒物质的侵蚀。

女性多摄取橘黄色系食物可少患膀胱癌

膀胱癌发病率在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中占第一位,大多数病人的肿瘤仅局限于膀胱,只有少于15%的病例出现远处转移。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女性摄取大量的水果和蔬菜,患膀胱癌的几率就会降低50%。

美国夏威夷大学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对18万余名成年人的资料进行了长达近13年的分析,其中有581人患了浸润性膀胱癌。

研究结果显示,那些摄取水果和蔬菜量最多的女性,患膀胱癌的几率最低。

研究还发现,在所有女性受试者中,与摄取橘黄色系食物最少的女性相比,那些摄取橘黄色系食物最多的女性,患膀胱癌的风险下降了52%。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营养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橘黄色系食物富含大量维生素A、C、E,这可能是降低患膀胱癌风险的关键营养成分。

研究人员指出,仍需进一步研究该研究结果为何只对女性有帮助,对男性则没有影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预防 膀胱癌

女性吸烟更易患膀胱癌 吃这类食物可以防膀胱癌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吸烟女性患膀胱癌的风险比此前认为的要大。研究指出,香烟成分的变化是风险增加的潜在原因。详细>>

预防膀胱癌怎么吃?得了膀胱癌又怎么吃?

膀胱癌,在所有癌症当中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疾病给我们带来伤害,平时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治工作,因为膀胱癌的发生和饮食也有一定……详细>>

女性膀胱癌为何易误诊 女性膀胱癌如何护理

尽管膀胱癌多发于男性,但是这也并不代表着女性就没有膀胱癌的风险。有研究显示,吸烟女性患膀胱癌的风险比普通女性要大,女性膀胱癌病例中约有5……详细>>

吸烟为什么导致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应该吃什么?

目前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220万以上,每年死于癌症人数超过160万人。随着工业化的进程、环境污染以及人口的老龄化,我国泌尿系统肿瘤的发……详细>>

女性常憋尿当心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慎吃大叶菜

多喝水本来是降低膀胱癌风险的方法之一,但这一招在中国女性身上却失灵了?日前,一项流行病学调查得出结果,和男性通过多喝水可以预防膀胱癌不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