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多次人流更易患上宫颈癌 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

2016-07-15 09:14:55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宫颈癌已成为危害我们广大女性朋友的重大疾病之一,它给女性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和痛苦,女性朋友应该懂得宫颈癌的高发群体和预防方法。

宫颈癌高发群体

1、多次人流女性:据临床统计,很多宫颈癌患者,都曾有过多次人流史。人流次数越多越会给宫颈留下创伤,病毒容易侵入,增加患上宫颈癌的几率。

2、感染了人类乳头瘤病毒的女性:在从宫颈病变发展为宫颈癌这个很长的时间中,对宫颈炎症的妇女进行人乳头瘤病毒检查,及时发现宫颈癌变患者,可达到预防和早期治疗宫颈癌的目的。

3、性生活过早、性伴侣过多、早结婚多生育的女性是宫癌高危人群,要重视早期宫颈癌筛查。

4、长期吸毒、营养不良的女性。

5、有慢性宫颈炎、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的女性应定期妇检警惕宫颈癌。

6、家族中有多人患有宫颈癌的女性 应每年定期做宫颈癌筛查。

预防宫颈癌 我们应该怎么做?

1、积极参加宫颈筛查

已有性生活的女性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有效的筛查手段,完全有可能早期发现宫颈病变。

2、通过病理检查确诊

当医生怀疑宫颈有病变,且细胞学检查有异常时,需在直视下或阴道镜下用活检钳对宫颈病灶进行咬取活检,可取一点或多点组织进行病理学检查。病理组织学诊断是确诊宫颈癌的标准。

3、熟悉宫颈癌早期征兆

接触性阴道出血、不规则阴道流血、绝经后阴道流血、月经淋漓不净、白带增多伴异味等都可能是宫颈癌的早期征兆,一旦出现此类症状应尽快到医院就诊,接受妇检、细胞学、阴道镜、宫颈活检等相关检查。

4、不可对“宫颈炎”掉以轻心

宫颈炎是是女性的常见病。患者常有阴道分泌物增多伴异味、阴道外阴搔痒等,一些患者还会出现同房后、妇检后少量接触性阴道流血。出现上述症状就诊时,如从未进行过宫颈筛查或已超过再次筛查时间,应先做宫颈细胞学检查、HPV检测等排除宫颈癌或癌前病变后,才能考虑为宫颈炎。否则容易错过早期诊断宫颈癌的机会。

5、妊娠期间不要拒绝宫颈检查

妊娠期妇女合并宫颈癌或癌前病变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患者或医生往往会把妊娠期阴道流血都归结为先兆流产、流产或前置胎盘等原因,并担心行阴道窥器检查对妊娠造成不良影响,而未对妊娠期出现阴道流血者进行必要的检查,以致延误诊断。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人群 宫颈癌预防 宫颈癌

多次妊娠女性更易患宫颈癌 这5类人易患宫颈癌

对于月经不调,很多女性都在为之努力地调理身体,这是十分明智的,或许还有不少女性不知道,其实月经不调很容易患上宫颈癌,这是为什么?还有什么……详细>>

多性伴侣者更易患宫颈癌 教你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肿瘤,一旦患上将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临床证明,女性性生活开始早,或是下生殖道感染病毒,营养不足影响宫颈……详细>>

久坐人群更易患宫颈癌 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

只要了解了宫颈癌发病缘由,才能够正确的知道这种疾病,完成疾病的活跃医治。剖析宫颈癌发病缘由即是为了活跃的确诊和医治这种疾病,那么宫颈癌的……详细>>

多次人流会招来宫颈癌?宫颈癌和性伴侣大有关系

人工流产是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而不是节制生育的手段。但生活中不少育龄女性不采取避孕措施,认为自己年轻,即便怀孕做完人工流产,就可以完事大……详细>>

多次人流引起宫颈癌高发 宫颈癌该如何预防

人工流产是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而不是节制生育的手段。但生活中不少育龄女性不采取避孕措施,认为自己年轻,即便怀孕做完人工流产,就可以完事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