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阴道炎如何转为宫颈癌 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

2016-07-06 08:26:52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子宫颈癌呈现年轻化,广泛化的趋势。由于长期劳累或长期处于高度压力中,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都处于亚健康状态,长期忽视身体状况后,许多年轻女白领也易患上子宫颈癌,并呈广泛蔓延的发展趋势。那么,女白领要怎样预防宫颈癌?

警惕:从阴道炎到宫颈癌究竟有多远

妇科炎症的症状有:白带有异味、多、黄等一些症状,炎症虽小,但不治不行,因为时间一长,就会让妇科炎症蔓延。

第一步:向上蔓延就引起宫颈炎,因宫颈没有痛感神经(请注意宫颈没有痛感神经!),这个阶段,女性是没有感觉的,还以为只是普通炎症。

第二步:它就会慢慢形成,宫颈息肉,宫颈肥大,宫颈粘膜炎。

第三步:最后宫颈糜烂、(一度、二度、三度),最终癌变。

所有的宫颈癌:都是宫颈炎到宫颈糜烂,一步步恶化造成的。也许你觉得宫颈癌离自己很遥远,其实它就在你的身边,别让宫颈癌的三部曲离你越来越近!因为,它起初只是最好治愈的阴道炎而已。

那么,女白领要怎样预防宫颈癌?

30岁左右的女性,至少70%存在亚健康状况。这个阶段的女性,大部分上有老人,下有婴儿,工作也正在爬坡的阶段,有些女性动不动每天工作12个小时。另外,还有一些大龄未婚者,尚需面临越来越大的婚姻压力。凡此种种,使得不少女性出现失眠、心悸、心律不齐、头痛、浑身无力等症状。总是怀疑自己得了重病,但又查不出器质性病变。

此外,这个年龄段的外企、私企及一部分公务员中,胃炎、胃溃疡、妇科类疾病发病率比以往明显增加。成天忙于工作的职业女性,像上了弦的发条,难能喘息下来。而对于自己身体时常出现的异常情况,却往往熟视无睹。在这里,要提醒这些忙于工作的办公室女性,要注重自己的健康,及时预防子宫颈癌的发生。

专家提示,定期体检,尤其是妇科检查是防治宫颈癌及其他癌症的有效方法。在已婚女性的妇检中,50%~60%的人有不同程度的阴道炎和宫颈炎,所以要及时诊断治疗。患宫颈炎的女性由宫颈炎发展为宫颈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7倍。其实,如果能够在早期发现宫颈癌,其治疗效果还是非常好。宫颈癌的早期筛查也非常简单,只要做一次宫颈刮片检查就可以了。现代职业女性虽然工作忙碌,但定期进行妇科检查是十分必要的。

同时,放松心情、缓解压力也是白领女性预防子宫颈癌的重要手段。据研究表明,女性长期受不良情绪剌激,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进而导致内环境失衡,免疫力下降,可使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对体内突变细胞的监控能力和吞噬能力下降,容易发生癌肿。因此,良好的情绪和端正的心态也是抵御病变发生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预防 阴道炎癌变 宫颈癌

宫颈癌要如何预防?当心阴道炎转为宫颈癌

近年来,子宫颈癌呈现年轻化,广泛化的趋势。由于长期劳累或长期处于高度压力中,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都处于亚健康状态,长期忽视身体状况后,许多……详细>>

阴道炎竟会变成宫颈癌?上班族如何预防宫颈癌

近年来,子宫颈癌呈现年轻化,广泛化的趋势。由于长期劳累或长期处于高度压力中,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都处于亚健康状态,长期忽视身体状况后,许多……详细>>

宫颈癌是怎么引起的?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癌症,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这种疾病想要根治,有时需要将子宫彻底解除,这对大多数女性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打击。……详细>>

日常如何预防宫颈癌 防宫颈癌宝典

近几年宫颈癌的发病率不断地上升,根据调查,宫颈癌多发于50左右的女性,而现阶段这个人群却越来越向年轻女性逼近,如何预防宫颈癌成了重中之……详细>>

如何预防宫颈癌?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如果能够尽早的发现宫颈癌,就能够更好的控制宫颈癌。所以,在有疑似宫颈癌症状表现的时候就应该要立即就医检查和治疗。在这里,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