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家人抽烟当心儿童患肺癌 被动吸烟也导致肺癌!

2016-07-11 08:44:35      家庭医生在线

有研究报道称,在不吸烟的男性当中,20%的人在75岁前会患癌症,而在吸烟的男性中,32%的人在75岁前会患癌症。如果烟民还过量饮酒,那么他们患癌的可能性还会增加。调查还显示,吸烟对女性的潜在威胁更大。 吸烟的危害已经被众人熟知,但是“二手烟”的危害却尚未被重视,专家称,每天吸15分钟二手烟,致癌的几率和吸一手烟没什么区别;亚洲女性有些基因特别脆弱,吸入二手烟致癌几率更高……

儿童也开始患肺癌了?

1、儿童肿瘤的发病率近年来在逐渐增高,烟草的因素不容忽视。

2、因为很多家长都知道不能让孩子过早吸烟,却不知道自己或家人、朋友在孩子身边吸烟,也会给孩子带来危害。

3、一项调查显示,我国成年男性吸烟比例超过70%,遭受二手烟危害的人数高达5.4亿,其中15岁以下儿童为1.8亿。

4、家庭、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都是被动吸烟者的受害场所。也就是说,多数儿童生活在被动吸烟环境里。

被动吸烟可能比主动吸引更有害

1、被动吸烟所吸进的有害物质往往比主动吸烟更厉害。

2、因为吸烟所散发的烟雾,可分为主流烟和侧流烟。

3、主流烟就是吸烟者吸入口内的烟;侧流烟就是烟草点燃后外冒的烟。

4、由吸烟者呼出的烟气和香烟点燃时所散发的烟雾所组成的混合物被称作二手烟,又称被动吸烟。

5、而二手烟含的有害物质往往比主流烟还要多,例如:有2倍的尼古丁,3倍的焦油,5倍的一氧化碳和约50倍的致癌物质。

6、据计算,在通风不畅的场所,不吸烟者1小时内吸入的烟量,平均相当于吸入一支卷烟的剂量。

7、吸烟者吸烟有自己固定的时间段,而被动者吸烟却多次、持续、反复地吸到多个吸烟者吐出的烟雾。

8、在通风不好的室内有人吸烟,不吸烟者最常见的症状是眼部的刺激症状,头痛、咳嗽。吸二手烟的人会遭遇与吸烟者同样的病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动吸烟肺癌 儿童肺癌 肺癌

被动吸烟也易导致肺癌?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在患肺癌死亡的患者中,百分之八十七是由吸烟引起的。吸烟者患肺癌死亡率是不吸烟者的8-20倍。此外,吸烟的多少与肺癌患病率成正比,每天吸烟……详细>>

被动吸烟提升患肺癌风险 防肺癌要注意控制吸烟

吸烟不仅危害吸烟者本人健康,还会因为非吸烟者被动吸入大量环境烟草烟雾(ETS)而危害其健康。详细>>

儿童肺癌和家长吸烟有关 被动吸烟到底多致癌?

在吸烟的男性中,在75岁前患癌症的几率非常高,特别是肺癌的几率比一般不吸烟的男性高出很多被。如果烟民还过量饮酒,那么他们患癌的可能性还会……详细>>

被动吸烟患肺癌风险上升 防肺癌要控制吸烟

日本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结果表明,重度吸烟者的非吸烟妻子患肺癌的危险性较高,且存在剂量-效应关系。Blot 将多项有关被动吸烟与肺癌关系的……详细>>

老公爱抽烟导致老婆得肺癌 女性肺癌原因盘点

年仅30岁的王小姐在带年幼孩子玩的时候,好动的小孩子往她胸部踢了一脚,造成胸部疼痛,随后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经过普通CT检查后,细心的医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