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维生素E食物有助预防肝癌 哪些食物能防肝癌?

2016-06-27 09:24:14      家庭医生在线

吃杏仁、花生可以预防肝癌?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美国《全国癌症研究所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吃杏仁、花生和杏干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助于防止肝癌。

上海癌症研究所张伟(音译)博士分析了132837名参试者的相关资料,其中包括267名肝癌患者。张博士收集了参试者的饮食习惯,并比较了大量摄入维生素E的参试者和没有大量摄入维生素E的参试者的肝癌风险。

张博士称,新研究结果发现,维生素E摄入量与肝癌风险成反比例关系。大量补充维生素E或常吃杏仁、花生、松子和杏干等零食的参试者,中老年时罹患肝癌危险更小。这项新研究表明,通过饮食或补剂大量摄入维生素E有助于降低中老年肝癌危险。

肝癌是全球第三大癌症死亡病因,男性第五大常见癌症和女性第七大常见癌症。大约85%的肝癌病例发生于发展中国家。中国肝癌病例占全球总数的54%。

既然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助于防止肝癌,那么生活中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哪些呢?

1、植物油就是维生素E最好的食物来源,麦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

2、几乎所有绿叶蔬菜中都有维生素E;莴苣、卷心菜、菜塞花等是含维生素E比较多的蔬菜。莴笋叶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丰富,

3、奶类、蛋类和鱼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维生素E。

4、肉类、鱼类等动物性食品,

5、水果及其他非绿叶蔬菜维生素E的含量则很少。

6、此外,大豆、花生、芝麻、核桃仁、瓜子、玉米以及动物肝等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的食物 肝癌预防 肝癌

预防肝癌可以吃这些食物 哪些食物能预防肝癌?

癌影响到人体的抗病防病能力,使得患者更容易被其他疾病困扰。那么预防肝癌吃什么好?详细>>

应该怎样喝茶来预防肝癌?预防肝癌应常吃哪些食物?

肝癌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可怕的肿瘤疾病,死亡率是相当高的。所以大家应该平时多采取一些养肝护肝的措施,来预防肝癌。在平时应该注重饮……详细>>

少喝酒多喝奶可预防肝癌 哪些食物有助预防肝癌

忙于工作而熬夜加班,再加上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越来越多人开始受到了癌症的困扰,使身体遭受到了极大的痛苦,那么,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肝癌的发生……详细>>

预防肝癌饮食很重要 多吃哪些食物能预防肝癌?

相信大家对肝癌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发病率相当高的肿瘤疾病,发病原因主要是各种慢性肝病发展而成的,与平时的饮食和作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详细>>

多吃什么有助预防肝癌 预防肝癌怎么吃

使用肝炎疫苗预防肝炎从而预防肝癌已成为预防肝癌极有希望的途径之一,但估计需几十年时间才能见到效果。现已证实,乙肝疫苗预防肝炎是有效的。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