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滥用精油或成乳腺癌病因 5类食物有助预防乳腺癌

2016-06-25 08:55:1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乳腺并不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器官,原位乳腺癌并不致命;但由于乳腺癌细胞丧失了正常细胞的特性,细胞之间连接松散,容易脱落。癌细胞一旦脱落,游离的癌细胞可以随血液或淋巴液播散全身,形成转移,危及生命。目前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见肿瘤。

五个习惯为乳腺癌留下隐患

乳腺癌对于女性来说是女性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病症,近几年来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是什么原因引起女性乳腺癌的发生呢?女性乳腺癌的发生和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有关呢?以下我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几个方面。

1、嗜酒女性

嗜酒女性是乳腺癌高发人群之一。有研究显示,女性如果每天喝喝2~5杯白酒,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较滴酒不沾者高出41%。

2、长期使用电脑

目前,大多数人都离不开电子产品,且长期处于电离辐射环境中。尤其是白领一族,整天面对电脑,其诱发乳腺癌的风险高出一般人40%。

3、长期佩戴乳罩

乳罩有明显的束缚作用,且很多女性存在佩戴乳罩方式不当,佩戴时间过长或者乳罩大小不合适等问题。研究显示,长期佩戴乳罩可造成对乳房压迫,阻碍了淋巴液的正常流通,进而诱发乳腺癌。因而,女性每天戴乳罩的时间不宜超过12小时,否则罹患乳腺癌风险会增加概率75%。

4、滥用精油

随着女性对自身美丽及健康的关注 ,很多人会选择去做SPA。芳香迷人的精油按摩成为许多女性的选择。但是令人眼花缭乱、品种繁多的精油其实属于一种危险系数很高的化妆品,并非人人适合。它的成分可促使女性雌激素水平上升。乳腺癌的发生本身就与内分泌有着密切的联系,而其中的内因便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雌激素水平升高所致。因而女性使用精油应慎重。

5、高脂饮食

研究显示,女性,尤其是上班族女性,饮食无规律,偏好高脂食物,致使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增加乳腺癌的患病风险。

五类食物有助预防乳腺癌

1、水果类预防乳腺癌

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发生。

2、食用菌类预防乳腺癌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有助预防乳腺癌。

3、鱼类预防乳腺癌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4、蔬菜预防乳腺癌

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预防乳腺癌。

5、牛奶及其制品预防乳腺癌

谷类如小麦(面粉)、玉米、大豆及一些杂粮均有利于健康。大麦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素。可溶性纤维素可帮助身体对脂肪、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并降低胆固醇。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并预防癌症,预防乳腺癌。

坚果是食物的果仁和果种,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预防乳腺癌效果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控制脂肪有助预防乳腺癌 吃哪些食物预防乳腺癌

高脂肪饮食与乳腺癌有关,动物蛋白质摄入过多易患乳腺癌。近来又发现常吃红肉(包括牛肉、羊肉、猪肉和午餐肉)的妇女得乳腺癌的危险是那些吃鱼、……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做家务有助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介绍

中国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员选取了两组受试者,就饮食习惯进行了对比。一组为1424名肺癌患者,另一组为4500名身体健康的成年人……详细>>

豆类致乳腺癌是真的吗?补维生素D有助防乳腺癌

近期豆浆导致乳腺癌的话题又传的沸沸扬扬,生活中我们听过豆类可能增加乳腺癌的说法,最初这种说法源于3点认识:1)豆类含有很高的植物雌激素;……详细>>

10%乳腺癌发病与遗传有关 绿茶有助预防乳腺癌

据了解,10年来,全国乳腺癌发病率增了一倍,发病年龄也渐趋年轻化,平均发病年龄为48.7岁,其中以45~50岁的病人最多。专家介绍到,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