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防肝癌应多吃“彩色餐” 预防肝癌吃什么?

2016-06-21 09:34:04      家庭医生在线

抗癌食物有很多,而防肝癌效果好的食物可以归结为三大件,黑蘑菇、胡萝卜、绿茶,颜色搭配起来也很漂亮。

防肝癌的彩色餐——

黑: 蘑菇汤清淡抗癌

蘑菇素有“抗癌第一菜”的美誉,其中的微量元素硒,对肝癌细胞具有选择性杀伤和抑制作用,对正常肝细胞却没有明显影响。

选择黑蘑菇,先在水中泡好。将锅烧热,放入少量色拉油,将绿叶菜和黑蘑菇炒一下,然后做成蘑菇菜叶汤,看起来仿佛一盆翡翠汤,诱人又营养,在清淡饮食中防癌。或将蘑菇切碎,做成饼或包子都是不错的选择。

黄:胡萝卜炖肉美味抗癌

胡萝卜黄灿灿的,看着就让人感觉温暖。它素有“小人参”之称,其中的木质素能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β-胡萝卜素更具有强效的抗氧化力,已证实可以对抗多种癌症。

可选择颜色较深的胡萝卜,将其切成块,在家里炖肉的时候将其放进锅中一起炖,吃起来既美味又抗癌。因为胡萝卜中有效成分为脂溶性的,这种吃法可使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溶解在肉类产生的油脂中,利于吸收。

绿:淡淡茶水清香抗癌

绿茶被称为抗击肝癌的“尖兵”。因富含茶多酚能与致癌物结合,使其分解,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所含的绿茶素、硒元素具有很强的消除有害自由基的作用,对癌细胞有抑制作用。

捏一小捏绿茶放入杯中,用沸水泡上,盖上壶盖,很快一杯淡淡飘着清香的绿茶就好了。颜色澄清,淡淡的绿色飘着茶香,每天喝上两三杯可以起到很好的抗癌作用。

生活中积极预防肝癌就显得特别的重要,饮食防癌症是不错的方法,遵循饮食中的原则就能抵抗肝癌袭击。

预防肝癌“四吃”

1、吃胡萝卜柑橘

蔬菜和水果对肝脏的保护作用是由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等之间的相互作用产生的。绿叶蔬菜、胡萝卜、土豆和柑橘类水果的预防作用最强。董菁博士建议,每天应吃五种或五种以上的蔬菜水果,包括早晨喝一杯果汁,上、下午各吃一片水果,正餐时再吃两份以上蔬菜,这样一天总摄入量约400-800克,可使你患肝癌的危险性降低20%。

2、喝铁观音

闽南人爱喝茶,董博士说,这对防肝癌很有益,尤以闽南一带常见的铁观音为最佳,雨前龙井也不错。

3、吃奶制品

医学研究证明,在控制喝酒的情况下,如果每天食用奶制品,包括牛奶及酸奶等,患上肝癌的几率将减少78%。目前小孩已经养成了食用奶制品的习惯,但成年人中食用奶制品的还为数不多,不妨加以改进。

4、多吃“三笋”

三笋,即竹笋、莴笋和芦笋。专家提示日常多吃这三种食物,可降低肝癌的发生率,而且还美味可口。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吃什么 预防肝癌饮食 肝癌

吃高脂肪鱼类可减少患肝癌风险 预防肝癌吃什么好

鲭鱼等背部发青的鱼类在日本统称“青鱼”,这些鱼体内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非常高。研究人员在一九九五年至二零零八年间,以日本九个府县的约九万名……详细>>

预防肝癌别吃变质发霉食物 预防肝癌可以吃什么

健康饮食对预防癌症的重要性相信很多朋友都了解,而日常的不良饮食习惯长期积累却会遭来癌症。预防肝癌应该要学会健康饮食,那么哪些食物该吃哪些……详细>>

多吃什么有助预防肝癌 预防肝癌怎么吃

使用肝炎疫苗预防肝炎从而预防肝癌已成为预防肝癌极有希望的途径之一,但估计需几十年时间才能见到效果。现已证实,乙肝疫苗预防肝炎是有效的。但……详细>>

预防肝癌 记住这4吃4不吃

肝癌是日常日子中最常见的“健康杀手”,对人类危害最大的癌症之一,因肝癌去世的人非常之多,所以,日常生活中学会预防肝癌是很重要的,其中饮食……详细>>

什么让年轻人染上肝癌?预防肝癌“四不吃”

肝癌会对患者的很多方面都带来很大的影响,严重的甚至会给患者的生命健康带来威胁,所以作为肝癌患者就要及早的接受治疗,但是一般肝癌患者被出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