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12岁女孩患胃癌晚期 即使年轻也要预防胃癌

2016-06-20 09:56:12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一吃完饭就大口呕血,家长带到医院看,肿瘤已发展到了胃癌中晚期。”12岁患者阿娟(化名)的主治医生介绍,阿娟平时胃口就不好,吃得少,胃经常不舒服,但家人认为孩子小,做胃镜太受罪,没有及时就医,结果耽误了病情。

医生说,因为肿瘤已发展到了晚期,阿娟的胃都切除了。若早期发现,孩子的五年存活率就会更高,也不会像现在这么痛苦。

12岁的小生命患上胃癌中晚期,确实是不幸。因怕孩子做胃镜受罪而耽误了治疗,却是非常比应该的。专家称,中青年人的胃癌发病率增加,不少年轻患者等到胃疼得“扛不住”了才去医院,结果耽误了病情。所以,发现胃部不舒服就要就是到医院诊治。

胃癌发病有征兆 看看胃癌早期发病的症状

1、腹不适是胃癌中最常见的初发症状,约80%患者有此表现,与消化不良相似。如发生腹痛,一般都较轻,且无规律性,进食后不能缓解。这些症状往往不被患者所重视,就医时也易被误认为胃炎或溃疡病。故中年患者如有下列情况,应给予进一步检查,以免漏诊。

2、既往无胃病史,但近期出现原因不明的上腹不适或疼痛,经治疗无效。既往有胃溃疡病史,近期上腹痛的规律改变,且程度日趋加重。如症状有所缓解,但短期内又有发作者,也应考虑胃癌的可能性,及时作进一步检查。

3、将近50%的胃癌患者都有明显食欲减退或食欲不振的症状,部分患者是因进食过多会引起腹胀或腹痛而自行限制进食的。原因不明的厌食和消瘦,很可能就是早期胃癌的初步症状,需要引起重视。

4、胃癌早期症状部分患者表现为泛酸、烧心、恶心、呕吐、嗳气或黑大便等症状。

就如专家所说,胃癌有年轻化的趋势,那么年轻人患上胃癌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年轻人预防胃癌 注意四大事项

一、年轻的胃癌患者症状多不典型

相比中老年胃癌患者的症状不典型而言,年轻人的症状就更不典型,这一现象可能与年轻人的体质与耐受性强有关。初期可表现为多种胃肠疾病和全身疾病。

二、年轻的胃癌患者与中老年胃癌患者相比,女性的比例有所增加

调查显示,中老年胃癌患者的男女比例为3:2,而青年人胃癌患者的男女比例则为1:1。

三、年轻的胃癌患者一旦发病,其癌肿的恶性程度较高

针对肿瘤病理特性而言,相对于中老年胃癌患者,年轻人胃癌发病的恶性程度所占的比例很高,且肿瘤生长和转移都很迅速。

四、年轻的胃癌患者往往漏诊率和误诊率都很高

年轻人患上胃癌常与胃炎、溃疡病、消化不良等疾病相混淆,这种情况主要与年轻人自我忽视疾病,自认为身体健康,偶有不适多自行用药或不去就医的观念有关。

温馨提示:建议年轻的朋友们,一旦机体出现不良症状,一定要接受正规的胃镜检查,不可模糊对待,以免延误病情,错失治疗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预防 胃癌症状 胃癌

9成胃癌晚期患者消瘦明显 怎样防止胃癌发生

所改变等有着直接的关系,很多患者在治疗的时候已经到了中晚期,了解疾病的晚期症状非常有必要,那么,胃癌晚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详细>>

年轻胃癌患者症状隐蔽?预防胃癌不要吃泡饭

胃癌是现在对比多见的一种疾病,对比显着的表现是厌恶吐逆,并且还伴有腹痛腹胀等等,不过这些表现不是很显着,大家常常认为仅仅细微的胃病致使的……详细>>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胃癌晚期应规范治疗

胃癌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常见癌症。近5年我国每年新发胃癌40万例,40%左右的胃癌患者在确诊时已为晚期,五年生存率仅为5%。癌症是很可怕的……详细>>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 胃癌晚期转移的途径是什么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胃癌是较常见的消化系统肿瘤,常见的转移途径有直接播散、淋巴结转移和血行转移三种。详细>>

年轻人胃癌症状像胃炎 年轻人要如何预防胃癌?

胃癌是一种高发病,正呈逐年上升趋势,而且趋于年轻化。我们常听说,预防青年人胃癌用一句话总结为“想要不患胃癌,管好一嘴两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