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早期卵巢癌多会腹胀恶心 卵巢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6-06-14 10:27:38      家庭医生在线

斯隆凯特灵癌症中心(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的莎拉·奥尔森(Sara H。 Olson)医生称,卵巢癌症状经常被认为是“不清楚的或非特异的”,但是她和同事进行的一项研究提示,尽管卵巢癌患者出现的症状在健康妇女中很寻常,但本质上在患者中更常见,也轻微不同。

研究者调查了158名卵巢癌患者和251名相同年龄的健康妇女,询问她们出现诸如胀气、腹痛、恶心、精神低下和低部背痛这些症状的频率。卵巢癌患者和健康妇女都报告了这些症状,但是恶心例外,在卵巢癌患者中更常见。并且有无癌症的妇女症状本质有些差别,在癌症患者中腹部饱满和压迫趋于持续,而不是在健康妇女中的间歇状。这些症状也趋于在妇女被诊断为卵巢癌后不久出现。尽管有“早期卵巢癌很少或几乎没有症状”的观念,但是早期发现和晚期发现卵巢癌还是有区别。10名诊断早期卵巢癌的妇女中近乎有9人在诊断前有至少一个症状。

奥尔森称,这些发现可能对有这些症状的妇女是个警醒,让她们去看医生。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腰腹部疼痛: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如受到癌肿浸润或发生粘连,易引起腰腹部隐痛、钝痛。

外阴及下肢水肿: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

月经过少或闭经: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引起月经过少或闭经。

性激素紊乱: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常见的卵巢癌疾病患者的症状表现有:

1、月经改变大约一半的卵巢癌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有不规则出血。临床还发现卵巢功能不全者,如月经初潮推迟,绝经期提前,痛经等。独身、不育或有卵巢癌家族史的人群易患本病。

2。压迫症状较大的盆腔肿物常出现明显的压迫症状,并有尿频、便急、肛门憋堵、下腹坠胀或大便不畅等不适。当卵巢癌发生广泛性盆腹腔转移并有大量腹水时,压迫症状也较多见。

3、妇科检查若内诊发现附件肿物质硬、表面不平、活动度差者应高度怀疑卵巢癌浸润粘连。触及5厘米左右偏实性肿物,一定不要放过。

4、胃肠道不适早期患者首发症状常常表现在胃肠道。病人几乎都因腹胀、胃纳不佳、饮食减少或明显消瘦而就医。若腹水出现,腹胀将更为明显,也可出现腹痛。

5、腹部肿物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中摸到下腹部有肿物,若肿物长势迅速或出现腹水者,应高度怀疑本病。但当肿物较小时(小于或等于7厘米)自己往往摸不到,必须依靠B超检查才能发现,应了解卵巢癌肿物也有小于或等于5厘米者。定期作妇科防癌检查确有必要,如发现5厘米左右的卵巢肿物,需定期随访,密切观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症状 卵巢癌

卵巢癌早期常有胃肠症状 卵巢癌的早晚期症状

女性患上卵巢癌是莫大的不幸,卵巢癌影响自己的不是一时,而是一生的幸福。而卵巢癌作为一种治愈成功率极低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的是数不尽说不清的……详细>>

卵巢癌早期常表现在肠胃 卵巢癌的早晚期症状

卵巢癌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一项不容忽视的疾病,因此,预防卵巢癌对于女性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应该怎么预防卵巢癌呢?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详细>>

长期腹胀胃痛或是卵巢癌 卵巢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卵巢癌病死率居高不下,很大程度上也由于卵巢癌生长部位隐蔽,无法直接看到,很难早期发现。大多数患者确诊时已经向盆腹腔转移,已是肿瘤晚期。因……详细>>

卵巢癌早期症状在肠胃 预防卵巢癌注意激素使用

女性患上卵巢癌是莫大的不幸,卵巢癌影响自己的不是一时,而是一生的幸福。而卵巢癌作为一种治愈成功率极低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的是数不尽说不清的……详细>>

卵巢癌早期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

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