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常吃煎蛋增卵巢癌风险 这些食物有助防卵巢癌

2016-06-09 08:47:32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保养要少吃煎蛋:女性经常吃油煎鸡蛋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因为在对鸡蛋进行油煎的过程中,会导致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的形成,例如:胆固醇氧化物等。而这些产物有很大的细胞毒性作用,尤其会对女性卵巢组织的亲和性造成影响,进而会成为癌、瘤的诱发剂,增加患卵巢癌的可能。

黑豆,万豆之王,相比其它含植物雌激素的豆类,黑豆无疑含量是最高的。长期坚持使用黑豆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对子宫和卵巢保养有很好的疗效。

多吃胡萝卜,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山楂,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脂肪分解酸、维生素C、黄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山楂乃酸性食物,故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过多久食,最好在饭后食用。

鱼虾、豆类中的蛋白质: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但要注意,陆上动物肉类通常伴随着不少的饱和脂肪,让你长胖,因此建议减少陆上动物肉类食物,可以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

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叶酸: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高钙饮食: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要适当加强运动,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运动应该量力而行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如慢跑、散步、广播操、太极拳均是较适宜的运动。

保证充足睡眠,晚餐不宜过饱,晚上不做剧烈运动。维持和谐的性生活,可增强对生活的信心,精神愉快,消除孤独感,缓解心理压力,并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利用中、西药物,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地补充雌激素。尤其是近年提倡更年期及老年期妇女少量使用雌激素,对缺钙、骨质疏松以及减轻更年期不适都有一定益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预防 卵巢癌

洋葱有助于抵制卵巢癌 卵巢癌饮食预防法

众所周知,通过调节肿瘤微环境肿瘤相关巨噬细胞(TAMs)在肿瘤的发生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靶向TAMs的前肿瘤激活或TAMs的M2极化……详细>>

常吃煎蛋增加卵巢癌风险 预防卵巢癌可以吃点啥

女性经常吃油煎鸡蛋会增加患卵巢癌的风险。因为在对鸡蛋进行油煎的过程中,会导致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的形成,例如:胆固醇氧化物等。而这些产物……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预防卵巢癌的食物

女性要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是女性易患的癌症肿瘤之一,不过并不是大多数女性都会患卵巢癌,并且卵巢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在这里,为女性朋友们介……详细>>

吃蔬菜有助预防卵巢癌 吃蔬菜延长卵巢癌生存期

一项美国最新医学研究显示,多吃某些蔬菜,可以对预防女性卵巢癌起到辅助作用,并增加已患癌症者的存活率。详细>>

高钙食物有助预防卵巢癌 如何早期发现卵巢癌?

卵巢癌成为目前危害女性的主要疾病,很多女性都想了解吃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卵巢癌,以下由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预防卵巢癌的食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