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香菇能预防子宫颈癌 预防子宫颈癌还能吃这些

2016-06-07 09:10:39      家庭医生在线

“一荤一素一菇”是营养界公认的饮食绝配,这“一菇”指的就是蘑菇。蘑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食品。不论是金针菇、杏鲍菇、蘑菇还是香菇,都受到许多人的喜爱,其中香菇还同时是帮助女性防癌的好帮手!根据美国研究发现,香菇可以有效防止HPV病毒入侵人体,进而降低罹患子宫颈癌的机率。

HPV除了与99.7%的子宫颈癌成因有关以外,其他相关的癌症包括95%的肛门癌、60%的咽喉癌、65%的阴道癌、35%的阴茎癌。而美国的老鼠实验研究发现,香菇中的“活性己糖”(AHCC)可以 在90天以内消除HPV病毒,同时也能抑制子宫颈癌肿瘤细胞的生长。

AHCC在日本早已做为营养补给品食用,根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AHCC是合法 “机能食品”,已被日本、中国、韩国、泰国、西班牙及美国广泛研究,在日本AHCC更是癌症患者常使用的补给品及替代药物。

预防子宫颈癌的食物:

一、黄豆芽

是一种预防子宫颈癌很好的的蔬菜,这不仅因为它的营养丰富,含有具有抗癌作用的多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更重要的是,豆芽莱中含有一种酶,可阻碍致癌物亚硝胺在体内的合成。同时,豆芽中的叶绿素、纤维素也能防治大肠癌和其他一些癌变,癌症病人常吃豆芽,对增进营养,控制病情的发展有一定益处。

二、海带

中国传统医学认为,海带有化痰、软坚、散结的作用,是中医常用的治疗肿瘤药物,多用之于瘿瘤、噎膈、瘰疬、痰核等,相当于现代医学所说的甲状腺、食管、胃、乳房、淋巴结系统的各种良性或恶性肿瘤,是一味理想的抗癌防癌食品,适宜甲状腺癌、肺癌、乳房癌、食管癌、贲门癌、子宫颈癌、恶性淋巴瘤等病人服食。

三、枸杞子

祖国医学认为枸杞子能滋肾益阴、养肝血、生津润肺、清虚热,所以,凡肿瘤病人出现阴虚内热时,尤其是脑癌、鼻咽癌、肺癌、食管癌,以及放疗或化疗后头昏、目眩、口干、手足心热、大便燥涩者,均适宜服用枸杞子。枸杞子用于癌症患者,其巨噬细胞吞噬力及T淋巴细胞转化率都有显着提高,呈现出有效的抗癌作用。

四、金针菇

据日本学者研究,金针菇中含有一种朴菇素,这种朴菇素能有效地抑制肿瘤的生长,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金针菇也是预防宫颈癌发生的理想食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吃什么可以预防子宫颈癌

1、多吃水果和蔬菜蔬菜和水果在饮食中是非常重要的。它们富含大量的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和植物纤维等。详细>>

子宫颈癌的转移途径

子宫颈癌的转移主要为直接侵入邻近组织和侵入淋巴管再转移到淋巴结。血行转移极少。详细>>

子宫颈癌护理

外阴处皮肤不涂碘酊、酒精等刺激性的药物,不能热敷,不贴胶布,不用碱性大的肥皂清洗局部,应穿纯棉内裤,以减轻对局部皮肤的刺激。详细>>

子宫颈癌的征兆

子宫颈癌共分为四期,0期为原位癌,为宫颈癌的潜病,尚未超出基底膜,早期症状出现较晚,即使1期宫颈癌也有40%可无症状出现。详细>>

子宫颈癌怎么得的

对于子宫颈癌怎么得的的这个问题,很多女性朋友都想要知道, 其实了解癌症的致病原因不一定是患者本身,可能是患者的家属,那么,对于子宫颈癌这……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