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70%早期胃癌无明显症状 体重突降有可能是胃癌

2016-06-08 10:32:13      家庭医生在线

近几年胃病的发病率居高不下,正是因为很少人去注意,往往拖延病情,重者导致胃癌。胃癌早期症状不太明显,不容易被发现,以致延误病情,所以大家一定要多了解胃癌的症状,做好预防。

胃癌早期的主要症状有:

(1)倾倒综合症:由于幽门对胃对食物的控制能力丧失,进食大量食物后骤然进入小肠,使病人感到上腹饱满,不适,恶心,呕吐,头晕,乏力,出汗,心悸,衰弱,血压稍高,面包苍白,一般休息10—20分钟可以缓解。

(2)低血糖:由于饭后葡萄糖在小肠内吸必过快,造成暂时性血糖升高,刺激胰岛分泌增加,继而发生出血糖过低。病人表现心悸,头晕,出冷汗等症状,多发生在进食后2—3小时,稍微进食或喝些葡萄糖水可以缓解症状。

(3)体重下降:由于胃内容量变小后影响胃的纳食和消化功能,进食方式不当,可以造成营养素和热量不足,使病人的体重下降。

(4)贫血:多见于缺铁性贫血,由于胃液分泌减少和肠液返流,使胃酸明显减少,直接影响到口服铁的吸收,造成贫血。

(5)早期胃癌70%以上无明显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可逐渐出现非特异性的、类同于胃炎或胃溃疡的症状,包括上腹部饱胀不适或隐痛、泛酸、嗳气、恶心,偶有呕吐、食欲减退、消化不良、黑便等。

如何做好胃癌的预防措施?

每天补硒200微克。有研究表明,补硒可有效防止胃癌的发生。人体内硒水平的降低,会造成免疫功能缺失及抗氧化能力的下降,引起胃黏膜屏障不稳定,黄嘌呤氧化酶在应急情况下会持续升高,造成胃黏膜缺血性损伤,氧自由基增多,导致胃炎、胃溃疡等消化系统病变。而硒是一种天然的强抗氧化剂,补硒能迅速提高人体含硒酶活性,增强机体抗氧化功能,有效清除人体代谢过程中所产生的自由基,阻止胃黏膜坏死,促进黏膜的修复和溃疡的愈合,预防癌变。

以上就是关于胃癌症状的简单介绍,胃癌是死亡率相高的恶性疾病,因此有以上症状者要及早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当误病情。在此之外还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胃,好好保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预防 胃癌症状 胃癌

草莓鼻可能是胃癌征兆?胃癌早期可能没症状

近日,网上报道称“草莓鼻可能是胃癌前兆”的新闻,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鼻子怎么会与胃癌联系上?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癌症的发生,……详细>>

早期胃癌70%无明显症状 胃癌症状有这几类

胃癌,一个听上去就让人不寒而栗的词!夺去了多少让人扼腕叹息的生命,为多少家庭蒙上了沉重不堪的阴影!癌症对生命无疑是一种莫大的威胁,下面就……详细>>

早期胃癌70%无明显症状 这4大食物最能防癌

早期胃癌70%以上无明显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可逐渐出现非特异性的、类同于胃炎或胃溃疡的症状,包括上腹部饱胀不适或隐痛、泛酸、嗳气、恶心……详细>>

哪种腹部不适可能是胃癌?胃癌的早期症状盘点

我国胃病发病率不仅居高不下,而且有不断攀升之势。胃癌成为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相当于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详细>>

A型血比O型血易患胃癌?70%早期胃癌毫无症状

我国的胃癌发病率高居不下,每年新发40万病人。近几年来,消化道肿瘤高居不下,这与不良生活方式有关,比如喜好熏烤、高盐、腌制食物,嗜爱烟酒……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