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多次流产会导致乳腺癌?预防乳腺癌要这样做

2016-06-02 09:41:26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的发病率极高,居全球女性恶性肿瘤首位,一直以来,众多女性为之困扰。什么样的人容易患乳腺癌?生活中有哪些因素是促使我们患乳腺癌的?

1 多次流产

女性发生乳腺癌与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关。乳腺细胞生长、分裂受雌激素、孕激素和泌乳素等影响。这些激素水平在怀孕期间波动最大。由于流产(包括自然流产、人工流产和死产)被认为打断了怀孕期间激素变化的正常周期。根据法国科学家最新的研究结果,那些初次妊娠就发生流产的妇女在绝经期后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会明显增加。

2 饮食因素

高脂高热量低纤维饮食,大量摄入煎炸食品、快餐、零食甜食,粗粮蔬果摄入不足,这些都是影响乳腺增生的因素。

3 精神因素

紧张、焦虑、急躁等不良情绪,会导致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失调,使内环境失调,大大增加了乳腺癌的发生率。抵抗力下降对乳腺癌发生也有影响。

4 环境因素

现在的信息时代,手机电脑几乎不离手,大人有,小朋友有,老人也有。还有电磁炉微波炉的出现,使得物理辐射、电离辐射等无法规避。而环境的变化,各种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肆虐,也是影响乳腺癌不可忽略的因素。

5 乳腺癌家族史

研究发现,乳腺癌的发病与家族史有关。具体表现在:相同生活条件下具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更容易发生乳腺癌疾病;患者一级亲属(父母、子女、兄弟姐妹)患病危险性增加2-3倍,发病年龄也较常人提前;家族中超过一人患病的要警惕家族遗传性乳腺癌

怎样预防乳腺癌

1、适当运动

去健身房、公园锻炼或自己在家安排适当运动,都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2、躲开吸烟者

加拿大健康研究中心的研究者发现,那些自己不吸烟的人,假如长期由于同事或家人在其周围吸烟,患乳腺癌的几率将增加68%。

3、掌握生育时机

年轻女性怀孕时会产生大量孕激素,这对于保护乳房十分有利。建议在国家倡导的晚婚晚育的前提下,生育年龄别超过35岁。

4、避免高脂高热饮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如何分辨乳腺癌和乳腺增生?预防乳腺癌这样做

对于女性来说,从14~90岁都会有乳腺增生的可能。只要你乳房开始发育,它就会存在风险。如果乳房又胀又痛,但过几天就没有了,这很正常,如果……详细>>

乳腺癌和雌激素过多有关?这样做可以预防乳腺癌

我国乳腺癌癌种特征与发达国家越来越靠近,但多发年龄却比发达国家小,大龄单身女性和丁克一族更易患上此病,中心城市明显要比欠发达地区发病率高……详细>>

女人喝酒多乳腺癌风险高 预防乳腺癌要这样做

无酒不成欢!中国人的习俗,聚会聚餐总少不了酒。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身,原来酒喝多了还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女性朋友应当引起重视。详细>>

饮食可以降低乳腺癌风险?预防乳腺癌这样做

先前有研究说,缺乏维生素D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不仅如此,缺乏这种维生素还会令乳腺肿瘤生长更快,更容易……详细>>

长期精神压抑当心得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这样做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一般是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年妇女身上,乳腺癌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外形改变、乳头溢液等症状,严重威胁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