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避孕药增加乳腺癌概率?这些措施预防乳腺癌

2016-06-06 10:43:44      家庭医生在线

从目前的情况看,乳腺病呈现了低龄化的情况,白领因为压力太大,饮食生活不规律,也容易诱发乳腺疾病。一些女士为了美丽,往自己的脸上涂多种化妆品,而化妆品中所含的激素对乳腺疾病的诱发有很大关联。目前欧美等发达国家,保乳手术已占到全部乳腺手术的一半以上,但在我国竟不足两成。因此,在中国,女性朋友要了解乳腺癌的发病诱因,从而采取措施预防乳腺癌的发病。

警惕乳腺癌6大诱因

当然,生活中诱发乳腺癌的不仅仅是饮食、压力、化妆品等单一的因素,而是众多因素综合作祟的结果。

1。遗传因素

家族史调查的临床资料表明,有家族史的乳腺癌发生率较无家族史的要高。特别是双侧乳腺癌患者和发病年龄较小者,这些妇女发生乳癌的危险性为一般妇女的9倍,可能与遗传因子有关,使其具有对乳腺癌的易感体质和病变内因。

2。哺乳

哺乳可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危险性,而且第一胎生产后哺乳时间越长,发病危险性越低。

3。雌激素与避孕药物

激素在乳腺癌的发病中具有重要的作用,长期服用避孕药物及雌激素与乳腺癌的发病关系仍在研究中。

4。生育因素

乳腺癌的发病率随初产年龄的推迟而增高,如20岁前足月生产第一胎乳腺癌发病率仅为初产年龄在30岁以后者的1/3。

5。饮食因素

高脂肪饮食与乳腺癌发生有一定关系,随着饮食习惯的改变,高脂肪食物摄入量增加,我国城市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逐渐增高,特别是在一些大城市,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已经与欧美国家持平了。

6。肥胖

绝经后的肥胖女性,其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所以老年妇女应适当控制体重,少食肉类、煎蛋、黄油、奶酪和动物脂肪。

7小措施轻轻松松防乳腺癌

1。青春期要适当节制动物脂肪和蛋白质摄入,适当增加体育活动,限制或避免应用不必要的保健品以防止早熟,可以减少乳腺癌的发生。

2。每天喝一次酒,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就增加11%;喜欢喝酒的女性最好是每周饮酒不超过3次,而且量要适可而止。

3.4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接受一次乳腺X光检查,40岁以下的女性至少每三年检查一次。有乳腺癌家族病史的女性更应该尽早开始接受检查。

4。日常生活中应适当控制饮食中热卡的摄入,降低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研究发现,女性如果每天食用4种蔬菜与水果,她们患乳腺癌的概率将得到降低。

5。更年期后适当增中体育活动,控制总热量摄入,减少体内的剩余脂肪,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生,最理想的运动量是每日30分钟。

6。提倡适当的婚育年龄和产后母乳喂养,可以减少乳腺癌的发生。

7。更年期需要补充雌激素时应保持最小剂量和最短疗程。

温馨提示:在乳腺癌发病越来越高的今天,家庭医生在线小编提醒女性朋友尤其是那些有潜在发病诱因的人群,要从生活细节中做起,预防乳腺癌光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的原因 乳腺癌

避孕药或增加乳腺癌风险 乳腺癌可以预防吗?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出现了很大的变化,所以现在很多女性为了避免怀孕会吃避孕药,但是部分紧急避孕药对于女性的伤害比较大。通过数……详细>>

滥用避孕药当心惹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怎么做?

避孕药实际成分是雌激素(主要是己烯雌酚)。己烯雌酚是一种人工合成、作用颇强的雌激素,主要用于治疗卵巢功能不全、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及绝经……详细>>

避孕药会增加乳腺癌风险吗 乳腺癌的危害有哪些

临床资料表明,有家族史的乳腺癌发生率较无家族史的要高。特别是双侧乳腺癌患者和发病年龄较小者,这些妇女发生乳癌的危险性为一般妇女的9倍,可……详细>>

动物脂肪增加乳腺癌概率 这些常见蔬果防乳腺癌

研究证明,乳腺癌的发病和脂肪摄入量有关,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动物脂肪等可增加乳腺癌危险性,而绿色蔬菜、水果、鲜鱼、低脂奶制品则……详细>>

精神压力大增加乳腺癌发病 预防乳腺癌注意饮食

乳腺癌在某些家族中的聚集现象,在一级亲属中发病危险性高达50%,家族中较远的亲属发病危险性小。乳腺癌高危人群更需要关注乳房情况,定期体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