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宫颈癌有哪些明显症状?教你宫颈癌自我检查方法

2016-05-27 09:16:39      家庭医生在线

早期宫颈癌常无明显症状和体征,宫颈可光滑或难与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区别。颈管型患者因宫颈外观正常易漏诊或误诊。随病变发展,宫颈癌有不同的症状表现,具体是怎样的呢?小编告诉你。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

1、阴道流血

(1)早期多为接触性出血;

(2)中晚期为不规则阴道流血。出血量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情况而不同,若侵袭大血管可引起大出血。

(3)年轻患者也可表现为经期延长、经量增多;老年患者常为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

(4)一般外生型较早出现阴道出血症状,出血量多;内生型较晚出现该症状。

2、阴道排液

(1) 多数患者有阴道排液,液体为白色或血性,可稀薄如水样或米泔状,或有腥臭。

(2)晚期患者因癌组织坏死伴感染,可有大量米汤样或脓性恶臭白带。

3、晚期症状

(1)根据癌灶累及范围出现不同的继发性症状。

(2)如尿频、尿急、便秘、下肢肿痛等;癌肿压迫或累及输尿管时,可引起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及尿毒症;

(3)晚期可有贫血、恶病质等全身衰竭症状。

子宫颈癌自我检查方法:

1、阴道出血绝经后出现阴道持续性或不规则出血;尚未绝经者可有月经过多或不规则出血。

2、阴道排液少数病人在病变早期有水样或血性排液增加,晚期并发坏死感染时,可出现恶臭脓血分泌物。

3、疼痛一般仅发生在晚期,当子宫颈管被癌肿组织堵塞导致宫腔积血或积脓时,可出现下腹胀痛或癌瘤刺激宫缩而引起疼痛,晚期癌浸润盆壁时,可出现腰腿痛。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与宫颈癌容易混淆的疾病。因此,如何正确的诊断宫颈癌成了我们关心的焦点之一,只有有了确切的诊断,才能有可能治愈宫颈癌。为了您自己的身体健康,提醒广大的女性朋友在生活中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检查 宫颈癌的症状 宫颈癌

宫颈癌PAP和HPV检查哪个好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诊断宫颈癌要做哪些检查?宫颈癌检查要注意哪些

女性的身体复杂而神秘,很多女性自己都不了解自己身体的各方各面,因此身体的某个部位出现了不适感,自己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检查好。而宫颈癌是对女……详细>>

宫颈癌发生跟丈夫有关? 宫颈癌的四个检查方法

日常生活中,专家介绍,很多女性的身体都出现了问题,尤其是会出现妇科疾病,而在这些疾病中,宫颈癌的危害是最大的,而且我们发现今天宫颈癌的发……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宫颈癌 宫颈癌做什么检查

宫颈癌的发生,通常都是有征兆的,比如阴道不规则出血、分泌物变多等,当出现这些情况,就要高度警惕宫颈癌,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那么,当出现哪……详细>>

阴道不规则出血是宫颈癌?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

宫颈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严重影响了女性的生命健康,宫颈癌大多数于早婚、早产、多产有密切的联系,所以要积极的避免以上情况,注意性生活的卫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