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鼻咽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症状明显时多到晚期

2017-06-05 08:56:13      家庭医生在线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非常不明显,但是出现明显症状时多为中晚期,所以区分鼻咽癌的早晚期症状很有必要,如果出现早期症状一定要警惕起来。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是:

①出血:主要是吸鼻后韧中带血,或鼻出带血鼻涕。开始常为少量血丝,容易被忽视,及至出血量较多时,往往病变已入中、晚期。

②头痛:早期就可有头痛,而且多偏向一侧,呈间歇性;晚期则出现持续性剧烈头痛,容易误认为神经性偏头痛。

③颈部淋巴结肿大:一侧或双侧颈部出现肿块,无能,质较硬,活动度差,常易误认为淋巴结核或淋巴结炎。

④其他症状:除表现上述某一个或所有症状外,还可出现鼻塞、耳闭、耳鸣、面部麻木、复视、上险下垂等症状。晚期癌肿易向颅内侵犯及骨、肝、肺等远处转移。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

1、颈淋巴结肿大:肿瘤转移至颈淋巴结所致,发生率高达79.37%,可单侧或双侧发生转移。颈部肿大之淋巴结无疼痛、质硬、早期可活动,晚期与皮肤或深层组织粘连而固定。

2、眼部症状:若肿瘤侵犯眼眶或眼球相关的神经,可出现视力障碍甚至失明,视野缺损,复视,眼球突出及活动受限,神经麻痹性角膜炎等。视神经萎缩、水肿在眼底检查中均可见到。这些表现多已属晚期,但仍有部分患者以此症就诊。

3、颅神经损害症状:由于鼻咽癌向周围浸润,任何一支脑神经受压迫均会出现相应的症状和体征。但已三叉神经、外展神经、舌咽神经、舌下神经受累较多,面神经、嗅神经、听神经则较少受累。

4、远处转移:鼻咽癌可转移至全身各个部分,但以骨、肺、肝多见。且可多个器官同时发生转移。因转移的部位不同而出现相应的表现。

5、恶病质:终末期的表现,并因之而死亡,也有因突然大出血而死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鼻咽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预防鼻咽癌的12个绝招

鼻咽癌是我国的高发肿瘤之一,尤其在广东、广西、湖南、福建等地的发病率较高。由于鼻咽部的解剖位置较为隐蔽,早期针状不典型,因此临床上容易延……详细>>

鼻咽癌晚期或会损害颅神经 鼻咽癌晚期的症状

鼻咽癌到了晚期,症状就会逐渐表现出来,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预防鼻咽癌 从了解鼻咽癌早期症状开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鼻咽癌患者因病逝世,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鼻咽癌是不能治愈的吗,专家表示,其实并不是的,只要早期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鼻咽癌晚期和早期症状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国家法定有半天假,这半天假吃喝玩乐是必不可少的,放松心情,调整每日的紧张工作状态。那么在吃的时候要少吃含有高量的二亚硝……详细>>

鼻涕带血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盘点

鼻咽癌的发病年龄大部分是在40~60岁之间,男性多于女性。其主要表现为:倒吸涕中带血,或擤出带血鼻涕,这是肿瘤表面破溃,从而引起的出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