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月经过少或是卵巢癌的警告 当心这些卵巢癌症状

2017-06-04 08:49:29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生率仅低于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妇科恶性肿瘤中占第三位。

由于卵巢深藏在盆腔内,即使长了瘤子,也不易被人发觉。据统计,60%~70%的病人因产生症状初诊时,已属晚期。因此,人们应及时发现卵巢癌亮出的“黄牌”警告。

1、月经过少或闭经

多数卵巢癌患者无月经的变化。若卵巢正常组织均被癌细胞破坏,患者全身状态欠佳,可出现月经过少或闭经。

2、腹胀

腹胀堪称是卵巢癌“红牌”警告,常在未触及下腹部肿块前即可发生。究其原因在于,肿瘤本身压迫,并在腹腔内牵扩周围韧带所致。加之腹水的发生,使患者常有腹胀感。因此,有不明原因腹胀的妇女(尤其在更年期),应及时做妇科检查。

3、腹痛、腰痛

卵巢癌浸润周围组织,或者与邻近组织发生粘连,压迫神经可引起腹痛、腰痛,其性质由隐隐作痛到钝痛,甚至较剧烈的疼痛。

4、下肢及外阴部水肿

卵巢癌肿在盆腔长大固定,并可压迫盆腔静脉,或影响淋巴回流,天长日久使患者出现下肢、外阴部水肿。此时应想到卵巢癌“作祟”的可能。

5、性激素紊乱

卵巢癌的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可分泌雌激素,由于雌激素产生过多,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为睾丸母细胞癌,可产生过多雄激素,使女性出现男性化征象。

6、不明原因的消瘦

由于卵巢癌逐渐长大,腹水形成,可机械性压迫胃肠道,引起患者食量减少及消化不良。除此之外,癌细胞大量消耗人体养分,使患者日益消瘦,贫血乏力,面色无华。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症状 卵巢癌

胃痛腹胀或是卵巢癌 卵巢癌有哪些症状?

卵巢癌是发生于卵巢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上可出现下腹不适、腹痛、腹部肿块、月经紊乱、压迫等症状。卵巢癌有起病隐匿,早期不易发现,易转移,预……详细>>

滑石粉可能导致卵巢癌?当心这些卵巢癌的误区

卵巢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早期无明显症状,当卵巢癌确诊时70%已属晚期,治疗上采用满意的肿瘤细胞减灭术,术后辅以6个疗程的紫杉醇加……详细>>

绝经晚或是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现在已经成为危害女性生命健康的最大杀手之一。癌症要早发现早治疗。如果绝经过迟,应警惕患卵巢癌的风险,定期做健康检查很重要。详细>>

卵巢癌症状像是怀孕?预防卵巢癌多吃这些

卵巢癌一般多见于50岁左右的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但20-30岁中青年女性也有发生。如果女性发现自己有月经紊乱、恶心、胃部不适、食欲不振、……详细>>

什么是卵巢癌,卵巢癌能彻底治愈吗?

卵巢癌主要是指发生在卵巢部位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仅次于宫颈癌和子宫体癌。卵巢恶性肿瘤以上皮癌多见,其次是恶性生殖细胞肿瘤,会对女性的生命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