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肾癌会如何发生疼痛?肾癌的6个饮食调理原则

2016-05-22 08:07:27      家庭医生在线

肾脏肿瘤并非少见,据统计,在我国肾脏肿瘤约占全身肿瘤的0.47~0.66%,国外约占3%。肾脏肿瘤大多数是恶性的,主要包括肾癌、肾盂肿瘤和肾胚胎瘤。下面和我们一起来了解这些知识吧!

由于肾脏位置隐匿,肾脏肿瘤在早期是大都无明显症状,因此,人们必须注意出现的点点蛛丝马迹,以便争取能得到及时的治疗。

1、血尿:无痛性间歇性血尿是肾肿瘤的一大特征。无痛性表示肿瘤在早期除了血尿外,并无任何疼痛;间歇性表示肿瘤出血时或侵犯肾盂时,出现血尿,出血停止时,血尿又随之消失。肾脏肿瘤的这种早期症状具有很大的欺骗性,许多患者或其家属,就是因为看到患者不疼痛且又时好时坏,于是就麻痹大意,结果拖到后期无法救治而后悔。

2、肿物:在腰部或腹部摸到坚硬的、凹凸不平的肿物。说明肾肿瘤体积已经较大。有些1~3岁的患儿也可能出现肾胚胎肿物,常被母亲发现。

3、疼痛:肾癌病人常有腹部钝痛或隐痛;肾盂肿瘤只是在引起肾积水或血尿时才出现肾绞痛;肾胚胎瘤一般不引起疼痛。

4、全身中毒症状:一些病人首先表现为全身中毒症状,如消瘦、贫血、衰弱等。有10~20%的患者有不同程度的发热。低热常见于肾胚胎瘤。

预防肾癌要做好四个工作

1、心理方面因素:现在社会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压力过大,当这种压力过大又得不到释放的时候,便会对生体造成伤害,从而导致体质酸化。所以要精神开朗,情绪乐观,不生闷气减少酸性体质的发生。

2、其它注意:认真做好粮食的防霉去霉工作,保护食用水的卫生。积极治疗癌前病变,有慢性胃病的患者要及时治疗,定期观察。积极保护环境,减少环境污染。

3、饮食方面:相关人群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应注意,平时应以新鲜的瓜果蔬菜、粗粮为主食,肉类少吃,做到饮食搭配合理,防止体液偏酸,摄入的饮食应该做到“二酸八碱”使体液达到弱碱性。食品中的许多食物对癌细胞都有抑制的作用,如食物中钙离子及含疏基的蒜、葱及绿茶有明确的保护作用,其中大蒜的保护作用颇受重视。多食蔬菜、水果。适当增加豆类食物和牛奶。减少食盐摄入量。少食或不食熏腌食品,减少亚硝胺前身物质的摄入。食品保藏以冰箱冷藏为好。提倡食用大蒜、绿茶。避免暴饮暴食,三餐不定;进食不宜过快、过烫、过硬。预防胃癌应该知道的胃癌饮食常识,请您牢记在心。

4、不良嗜好:吸烟,饮酒等不良的嗜好要改变,因为烟、酒等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饮酒极易造成人体体质的酸化。所以平时要少饮烈性酒,不吸烟。

肾癌的6个饮食调理原则

1、保持均衡的饮食结构,不要偏食,也不要反复大量吃同一种食品;

2、多进食用具有分解致癌物--亚硝酸胺作用的食物,如胡萝卜、豌豆、菜花、南瓜、豆芽菜、龙须菜等;多进食具有增强机体抗癌作用的食物,如蘑菇、香菇、荸荠、薏苡仁、大麦、黄豆;

3、忌辛辣食品,如蒜、生葱、酒、五香大料等;忌食蟹、狗肉、牛肉、羊肉及其他发物;

4、忌食发霉、熏焦食物及饮用不洁净的水,少食烫食、腌制食品,忌吸烟、酗酒;

5、镜下血尿患者及易上火患者宜多饮水,常饮绿茶,有良好的防癌效果;多食苹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降火的食品;

6、水肿严重患者及高血压者应忌盐,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饮水,无浮肿,不限饮水蛋白食物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的饮食 肾癌的症状 肾癌

谨遵三个原则肾癌患者可以饮食调理

许多临床案例证明,在控制肾癌病情方面,中医有着独特疗效。因此不少人在采取西医治疗的时候,不忘尝试一些中医食疗方,以配合治疗。中医食疗治肾……详细>>

常吃止痛药会诱发肾癌?肾癌患者如何饮食好

止痛药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也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常见药,几乎每家药店都有,一般来说安全性也很高,但是滥用结果却极可能会引发肾癌。这令人重新忆……详细>>

肾癌患者的饮食原则 中医食疗辅助治疗肾癌

肾癌患者需要正确有益的饮食才能帮助病情更快的康复,肾癌饮食注意哪些问题?肾癌食疗又可以怎样做呢?详细>>

肾癌的常见知识问答 肾癌患者可以如何饮食?

一提起癌症,老百姓常会想到肝癌、胃癌、肺癌这些常见的肿瘤,对肾癌的概念则比较模糊,有些人还会把肾癌跟尿毒症混淆。事实上,肾癌近年来的发病……详细>>

肾癌化疗后怎么饮食?肾癌患者的膳食调理

肾癌病人在化疗时常常出现比较严重的毒性反应,如消化道反应、血常规、肝肾功能异常,给病人带来极大的痛苦,甚至影响化疗的正常进行。临床上除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