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长时间鼻塞或是鼻咽癌作祟 警惕鼻咽癌早期症状

2016-05-14 08:51:0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由于环境污染等因素,肿瘤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因此,人们应提高肿瘤防范意识,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当出现鼻子堵的症状得不到缓解,并逐渐加重,进而出现流鼻血、涕中带血或者耳鸣、耳聋甚至颈部出现包块等症状,就应提高警惕,可尽早到医院进行筛查,千万不能因为是小症状,就忽略了癌症的早期信号。

从症状上来看,如果出现以下症状,你就得提高警惕了:

1。 早晨洗漱有出血:如果患者早上起来洗漱时会发生出血现象就要引起重视。鼻炎会引发流涕现象,时常擤鼻涕或者用力搓揉鼻子都会造成鼻中毛细血管的损伤,此时就会导致鼻涕中带血,尤其是经常在清晨洗漱时发现流血现象,这是鼻咽癌患者较典型的一个症状。

2。 长时间鼻塞:很多人会有流涕、鼻塞等鼻炎症状,一般情况下鼻炎往往会很快治愈,对于一些顽固的“鼻炎”,我们就要小心鼻咽癌的侵扰。

3。 耳鸣陪伴的堵塞感:鼻炎患者有时会出现耳鸣的现象,而我们健康的人有时也会出现耳鸣现象,所以单纯的这一现象并不会引起我们的注意。但是约80%的鼻咽癌患者在确诊时都会有耳鸣的症状,会出现一侧性的耳闷、耳鸣伴堵塞感。

4。 偏头痛:值得我们重视的是,总是持续的单侧性偏头痛也可能是鼻咽癌的前期症状。

5。 颈部淋巴肿大:还有一个最典型症状能教我们认出鼻咽癌:60%以上的鼻咽癌患者会出现颈部淋巴结肿大。所以,当我们有鼻咽异常的情况,就应该时刻注意颈部淋巴的状况。

怎样有效预防鼻咽癌呢?

1、注意气候变化,预防感冒,保持鼻及咽喉卫生,避免病毒感染。

2、尽量避免有害烟雾吸入,如煤油灯气,杀虫气雾剂等,并积极戒烟、戒酒。

3、有鼻咽疾病应及早就医诊治,如发现鼻涕带血或吸鼻后口中吐出带血鼻涕,以及不明原因的颈部淋巴结肿大、中耳积液等应及时作详细的鼻咽部的检查。

得了鼻咽癌 要注意:

1、减少重体力劳动,熬夜,过度的体育锻炼等,均可使机体的内环境失衡,抵抗力下降,促使癌症复发或转移。

2、饮食宜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或不吃咸鱼、咸菜、熏肉、腊味等含有亚硝胺的食物,不宜辛燥刺激食品、不宜过量饮酒。

3、尤其鼻咽癌放化疗期间的患者,常出现口燥咽干,食欲不振、恶心呕吐。更应避免辛燥热毒刺激之品,饮食宜清淡,应选用容易消化、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食物。

4、治疗其间应注意局部卫生,每日数次漱口,必要时行鼻咽腔冲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早期症状 鼻塞 鼻咽癌

长时间头疼鼻塞 竟是鼻咽癌在作祟

头疼、鼻塞、流鼻涕是感冒常有的症状。但是,长时间的无原因头疼、鼻塞、流鼻涕须引起重视,很有可能是鼻咽癌在作怪。就有这么一位先生,感冒许久……详细>>

长期鼻塞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人们对鼻咽癌的认识不够充分,导致目前约有75%的患者在首次治疗时就已为局部晚期。专家提醒,如果出现颈淋巴结肿大、无痛性增长,长时间鼻塞,……详细>>

长时间鼻塞竟是鼻咽癌 6种鼻咽癌症状需当心

鼻咽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该疾病的早期症状及护理方法不是很了解,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鼻咽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涕血鼻塞或是鼻咽癌早期 分辨鼻咽癌的早期迹象

近两个月来,王大伯经常在清晨起床时出现鼻涕中带血丝,有时候还从口中回吸出带血的鼻涕。开始他以为是天气干燥引起的鼻出血,并没有太在意。但是……详细>>

长时间鼻塞或是鼻咽癌? 六种鼻咽癌症状要当心

鼻咽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该疾病的早期症状及护理方法不是很了解,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鼻咽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