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缺水可能造成膀胱癌 膀胱癌各症状对应食疗方

2016-05-01 08:38:47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即便在全身十大肿瘤排行榜中也是靠前的,牢牢占我国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发病率首位。膀胱癌通常在四五十岁的人群中多见,但随着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不少年轻人由于饮食生活习惯的不健康,膀胱癌的发病年龄在不断推前,呈年轻化的趋势。另外,男性的发病率明显要比女性的发病率要高。

膀胱癌的产生和什么有关?

(1)缺水:缺水可能造成膀胱癌。专家指出,摄入液体很少的人患膀胱癌的风险比较大。极少的液体摄入使尿液浓缩,排尿期延长。如果膀胱长时间地保留浓缩的尿液,可能就会增加膀胱癌的风险。因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喝水。

(2)职业因素:膀胱癌是怎么产生的?膀胱癌的产生还与一些职业因素有关,比如接触苯染料,这是膀胱癌最常见的工业危险因素。有报道从事以下职业的人膀胱癌的风险会增加:汽车工人、油漆工、卡车司机、钻井工、皮革工、冶金工、机械工、干洗工、造纸工、理发师、美容师、肿瘤科医生、制衣工和水管工。

(3)烟草:烟草也可能导致膀胱癌。有研究指出,25%~65%的膀胱癌患者吸烟,与不吸烟的人相比,吸烟者患膀胱癌的风险增加了4倍。因此,有吸烟的朋友要注意及时戒烟,戒烟能降低患膀胱癌的风险。

膀胱癌各症状对应食疗方

如果确诊是膀胱癌,首先不要慌,一定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做判断应该如何治疗,进行多方面的咨询。随着膀胱癌早期诊断方法的出现,治疗技术及术后综合治疗的日趋成熟,一般膀胱癌不易做手术,建议保守治疗。

1、冰糖桃胶

配方:桃胶10G,冰糖适量。

制法:桃胶放碗中,稍加清水和糖。放蒸笼中,清蒸20分钟。若有糖尿病史者,可不用冰糖,改用玉米须30G。

功效:和血益气,止痛通淋。

本膳适用于膀胱癌尿血疼痛者。

2、枸杞虾仁

配方:龙井茶8G,枸杞叶10G,虾仁250G,蛋清1只,精盐 4G,淀粉35G,猪油250G。黄酒、味精适量。

制法:龙井茶、枸杞叶放碗中,加少量沸水略泡使其涨开,沥净水。虾仁洗净,吸干水,加蛋清、精盐、淀粉拌匀上浆,若能放置冰箱中醒30分钟更好。将锅烧热,把猪油烧至三成熟时,投入虾仁,用勺划散,待一变色就盛起。原锅留少许油,放入茶叶,加黄酒、味精,再投入虾仁,与茶叶拌和即可食用。

功效:滋阴壮阳,托毒驱邪。

本膳适用于膀胱癌症见阴阳两虚、小便有血者。

3、鸡内金赤小豆粥

配方:鸡内金15g,赤小豆30g,粳米50g,清水适量。

制法:鸡内金烘干后碾末。先煮赤小豆及米作粥,将熟时,放入鸡内金末,再煮至米熟即可。早餐用之。

功效:清热利湿,化瘀消积。

本膳主要适用于膀胱癌合并尿路感染所致尿道疼痛,下腹作胀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食疗方 膀胱癌的原因 膀胱癌

膀胱癌各症状对应食疗方

如果确诊是膀胱癌,首先不要慌,一定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做判断应该如何治疗,进行多方面的咨询。随着膀胱癌早期诊断方法的出现,治疗技术及术后综……详细>>

酸奶能预防膀胱癌?缓解膀胱癌症状的食疗方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大学和瑞典厄勒布鲁大学的研究人员,结合美国膀胱癌症研究院及农业部对膀胱癌的研究,提出水果配合乳酸菌,对治疗膀胱癌十分有益……详细>>

酸奶加水果可治膀胱癌 膀胱癌各症状的对应食疗方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大学和瑞典厄勒布鲁大学的研究人员,结合美国膀胱癌症研究院及农业部对膀胱癌的研究,提出水果配合乳酸菌,对治疗膀胱癌十分有益……详细>>

尿道炎可能导致膀胱癌?推荐9道膀胱癌食疗方

膀胱癌生存率相对其它隐匿性深的癌症要高,但一旦扩散病人就十分危险,因此做好手术后巩固十分必要。中医的食疗对此有较好的疗效,患者在术后可加……详细>>

从尿液中可嗅出膀胱癌?膀胱癌各症状应对食疗

医学界一直在寻找尽早诊断膀胱癌的方法,因为尽早发现有利治疗。英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电子设备,只需半个小时即可从尿液中“嗅”出被检查对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