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早期会呼吸困难?甲状腺癌病人吃什么好

2016-04-30 08:53:48      家庭医生在线

甲状腺癌由于早期症状隐匿,导致很多人都患上了甲状腺癌,了解甲状腺癌的早期信号,对患者的治疗和康复都有积极的作用。那么,甲状腺癌的早期信号有什么呢?

对于甲状腺癌的早期信号,很多患者都不了解,甲状腺癌是人们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甲状腺癌是危害人们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一百多万人患有甲状腺癌,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甲状腺癌的早期信号有什么呢?

甲状腺癌的早期信号有以下几点:

1、肿块形成,这时如果留心就会看到突起部分,在大部分情况下触诊会更为明显。如果是儿童或男性发现甲状腺肿块,应高度怀疑有癌症可能。特别是甲状腺肿块增长较快,检查肿物其表面不光滑,质地坚硬,吞咽时活动度减小,或多年存在的甲状腺结节,短期内明显增大。

2、声音沙哑,当癌肿压迫或侵入支配声带运动的神经时,患者发音就会出现异常。

3、吞咽困难,大约15%左右的患者会出现因癌肿压迫食道而造成的吞咽困难。进一步发展,患者还可能出现吞咽痛等不适感觉。

4、颈部痛,少数患者还会感到颈部压迫感,或伴有疼痛。

5、呼吸困难,如果癌肿压迫气管,患者呼吸时气流阻力加大,会表现出呼吸费力。

甲状腺癌的危害

1、甲状腺瘤起初虽然损害不大,但是病程一长,气阴两伤,最终导致阴阳互损,成为难治的病,一些转成甲亢疾病,成为难治的病;一旦长期不诊疗的话,局部增生组织细胞久而久之易带来癌变,危及自生生命,据调查表明,甲状腺瘤的癌变率达10%上面在,这就是甲状腺瘤的危害之一。

2、据表明,甲状腺瘤的癌变率达10%总而言之。这两个比例相当之高,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一旦发觉自己或者是身边的人得了甲状腺瘤肯定要积极的治疗,免得让甲状腺瘤任其发展,构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3、甲状腺瘤有良和恶性之分。良性甲状腺瘤本身并不严重,通常瘤体小时没有突出病症。不过,如若不积极治疗的话,瘤体会日益增大,个别瘤体较大病人会因为瘤体压迫气管和食管和喉返神经发觉呼吸困难以及吞咽困难等,还有声音嘶哑等症状。此外,良性甲状腺瘤有10%-20%的恶变率。所以发觉后应尽力治疗,这也是甲状腺瘤的危害。

甲状腺癌病人吃什么好

1、宜吃具有健脾利水作用的食物,如核桃、鹌鹑蛋、石榴。

2、可多吃茯苓、山药、香菇、无花果、萝卜、杏仁、海参、海带、魔芋等食物,具有一定的抗甲状腺癌功能。

3、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作用的食物:甜杏仁、柿饼、芦笋、薏米、甲鱼、乌龟、核桃、香菇、蘑菇,提高身体抵抗力。

4、维生素:因为热量提高,所以维生素B群需求也增加,要注意补充。新鲜水果蔬菜所含的维生素较多。

5、可多吃菱角、芋艿、油菜、芥菜、猕猴桃等食物,能消结散肿,尤其利于术后恢复。

6、除此之外,病人一般应少食多餐,食物要煮透煮软,易于消化和吸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甲状腺癌吃什么好?甲状腺癌饮食指南

近年来,甲状腺癌的发病有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甲状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该疾病的发生会给患者们带来极大的痛苦。为了能够更好的治疗这种病,……详细>>

甲状腺癌能吃含碘食物吗 甲状腺癌吃什么好

海带中含海藻多糖,有较强的抗肿瘤功效,其中的“磺酰基”可杀灭癌细胞。因此,这道菜肴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它尤其适用于内分泌系统的多种恶性肿瘤……详细>>

预防甲状腺癌要减少辐射 甲状腺癌吃什么好?

甲状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其中有部分的患者都是年轻人,那么为什么年轻人更容易患上甲状腺癌呢?详细>>

甲状腺癌吃什么好呢?甲状腺癌患者食疗方

甲状腺癌是发生在甲状腺上皮细胞的常见恶性肿瘤,多见于青壮年,对女性的影响比较大,需要引起重视,注意提前预防。那么,问题来了,该如何预防甲……详细>>

甲状腺癌的肿瘤难发现 甲状腺癌怎么治疗?

癌症的症状可能因为病情和发病部位所呈现的多种多样。甲状腺位于颈部的前侧,在那里发生肿瘤时,就会形成肿块。到能有被外行都能留意到的甲状腺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