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家庭护理 > 正文

白血病或诱发勃起异常 白血病患者日常护理原则

2016-05-04 09:43:03      家庭医生在线

白血病又称为血癌,是一种血液性癌症,而血液的异常也是会引发男性勃起功能异常。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护理白血病患者呢?

白血病是一种可怕的血液性疾病,白血病又被称为“血癌”,患上白血病是多么不幸的一件事儿。男性朋友有勃起功能障碍,一定要查明病因,因为白血病也会导致勃起异常。那么,白血病为什么会引发勃起异常呢?

白血病易导致勃起异常

阴茎异常勃起是指在没有性欲或性刺激的情况下阴茎持续勃起,持续勃起时间超过6个小时以上,属病理性。白血病导致的阴茎异常勃起仅占总发病率的1%左右。部分白血病患者是以阴茎异常勃起作为首发症状到泌尿科就诊时偶然发现患有白血病。

根据阴茎血液动力学,一般将阴茎异常勃起分为低流量型(缺血型)和高流量型(非缺血性)两类。低流量型为阴茎异常勃起的最常见类型,绝大多数白血病所致的阴茎异常勃起均属于这一类型。

因此,对于原因不明的阴茎异常勃起患者应把血常规作为必选的检查项目之一,以排除白血病。白血病所致的阴茎异常勃起可能与白细胞过度升高,白细胞浸润及盆腔内脏神经(勃起神经)受损有关。但据目前临床病例来看,白细胞绝对数量的增多并不是白血病相关阴茎异常勃起唯一的诱发因素,具体诱发机制现不完全明确。

阴茎异常勃如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勃起功能障碍,对于白血病相关阴茎异常勃起,为了避免继发不可逆转的阴茎勃起障碍,应该尽可能地在24h内采取有效手段解除病理性勃起状态。

白血病如何护理

一、白血病患者需要避免接触致癌物

白血病的发生与接触癌物质有着极大的关系,所以白血病的护理措施之一就需要患者避免接触到癌物质,做好职业防护和监测的工作。例如:当患者在生产生产酚、氯苯、硝基苯、香料、药品、农药等的过程中,应该注意避免接受到有害和有毒的物质。

二、白血病患者需要多进食并注意饮食营养

鼓励白血病患者多多进食,注意患者饮食的习惯和嗜好,针对白血病患者的不同嗜好调节食物品种,保证高蛋白、高维生素摄入。选择高热量高蛋白饮食对白血病病人大有裨益,如:瘦肉、禽蛋、鱼类、动物内脏和豆类及其制品。

三、白血病患者需要注意一些对病情不利的食物

白血病的护理措施中还要注意一些不好的饮食,勿食桃仁、慈菇等一些比较坚硬或油炸的食物,以免出血;对白血病的病前有习惯性便秘者,白血病的护理应注意多吃些富含纤维素食品,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辣椒、韭菜、酒;少食虾、蟹、羊肉、狗肉、扁豆、白薯及煎炸过度、生冷难消化食品。

四、白血病患者需要适量的运动配合饮食

运动与饮食同时进行也是属于白血病的护理措施,引导白血病患者多参加娱乐活动,增进食欲以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同时白血病患者要避免坚硬或纤维多的食物,防止损伤黏膜或嵌入牙间隙,一旦食物嵌塞,白血病的护理措施中会教会患者以及家属正确地去除嵌塞物,防止剔牙时损伤牙龈,用软毛牙刷刷牙及含漱液漱口。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患者饮食 白血病护理 白血病

白血病患者化疗后护理指南

治疗一种疾病,想要得到更好的效果,不仅仅是需要针对性、规范的治疗,治疗后的护理也是一样关键的,尤其是一些比较难治疗的疾病,比如白血病。大……详细>>

白血病患者如何生活护理 白血病注意家庭消毒

白血病主要的特征为出血症状,再加上造血功能障碍、化疗药物的施加,使得白血病患者痛苦不堪,为了让患者少受点疾病的痛苦,在日常生活中,在治疗……详细>>

白血病吃什么好?白血病的日常护理

白血病要如何护理才能有助于治疗和恢复呢?为了可以让白血病患者更好的恢复,不仅要有科学的治疗还应该注意日常的护理和饮食。接下来,不如就为大……详细>>

白血病患者该怎么做护理?白血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白血病的患者除了进行放疗化疗,积极寻找适配的造血干细胞外,还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饮食和作息习惯。由于白血病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的疾病,……详细>>

白血病患者饮食建议

白血病,不但要及时治疗,治疗后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饮食方面,正确合理的饮食可以帮助白血病患者快速恢复,那么,白血病患者应该怎么吃……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