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壮阳也会导致前列腺癌?如何有效预防前列腺癌

2016-05-01 08:50:30      家庭医生在线

补肾壮阳是男性生活久经不衰的话题,多数男人懂得饮食壮阳法,也有些男性会选择药物壮阳。但是专家提醒,男人壮阳要得法,不然容易引发前列腺癌。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为啥壮阳也会导致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癌症的一种,导致前列腺癌的原因有很多,如果男人盲目壮阳的话也会导致前列腺癌。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许多注射或口服用男性激素产品(主要用来增强男性雄风),专家表示,盲目听信广告、不加甄别服用这些男性激素产品,非常可能会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专家介绍,睾丸不发育或没有睾丸的人(如宦官)不会发生前列腺肥大,也不会发生前列腺癌,这说明前列腺癌与男性睾丸以及体内雄性激素密切相关。“假如感觉自身雄性激素分泌不够旺盛,最好到医院就诊,假使不加甄别,自行服用或注射过量雄性激素产品,可能增加患癌风险。”

另外,专家指出,假使已有前列腺癌潜伏在体内,却仍然摄入男性雄性激素产品,则会引起病情恶化。前列腺癌好发于老年人,且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加而走高。

其在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人中发病率明显高于普通人群。近些年,前列腺癌死亡率已经攀升至欧美男性恶性肿瘤死亡率首位,其在我国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

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前列腺癌还与生活水平和饮食结构有关,饮食中脂肪、蛋白质及胆固醇成份越多,则前列腺癌发病风险就越大。

如何有效预防前列腺癌?

1、前列腺癌发生与膳食结构及食用频率有密切关系。医学研究表明,高脂饮食是较公认的危险因素,饮用水含钙较高的地区,前列腺癌发病率也较高。加强对饮食习惯的干预,首先从日常饮食入手,减少红色肉类、蛋类、高脂奶制品等的摄入,增加豆制品蔬菜的摄入,尤其对高危人群,应改变欧美饮食倾向,保持中国传统饮食习惯。注意饮食搭配,尽量以豆类等植物蛋白满足机体的需要,选用天然食品补充维生素。护理人员应强化人们的防病意识,指导、督促高危人群选择有益于健康的食品,帮助人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而降低前列腺癌发病危险性。

2、性关系严谨可能是我国前列腺癌发病率低的原因。研究表明,前列腺癌的危险性增加与性传播疾病有关,尤其是淋病,尖锐湿疣等,虽然未能明确前列腺癌发病机制,一般认为与性激素调节失衡有关,但最近提示一些炎症与前列腺癌的相关性。因此,树立健康向上的性道德观、节制性生活,且有稳定的性生活伴侣,保障婚姻美满。

3、前列腺癌特点是潜伏期长、起病隐蔽、且不易与前列腺增生等疾病相鉴别,临床确诊病例多数已有远处转移。早期发现前列腺癌的筛选尤为重要,抓住时机以便早期诊断,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预防 壮阳导致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

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前列腺癌的饮食禁忌

前列腺癌在欧美是男性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发病率随年龄增长,80岁以上检查前列腺半数有癌病灶,但实际临床发病者远低于此数,前列腺癌发病有……详细>>

饮食能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

饮食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就是其中之一。前列腺癌日常生活中想要有效预防,就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纠正……详细>>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前列腺癌是男性容易换的肿瘤疾病,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今天,想要科普的是男性前列腺癌的饮食预防方法,有很多我……详细>>

哪些饮食增前列腺癌风险?前列腺癌如何有效预防

前列腺癌症,是我们很多人都听说过的一种癌症疾病。有时候,治疗是需要我们将癌症的很多方面都了解清楚,尤其是前列腺癌的发病原因,这是我们治疗……详细>>

游泳可预防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病因

前列腺癌是泌尿生殖系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具有明显的地域和人种差别。在世界范围内,前列腺癌发病率在欧美发达国家较高,在亚洲和北非最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