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声嘶是常见的肺癌症状

2016-04-21 09:58:25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特别是肺癌晚期,患者将会遭受到很大的痛苦。那么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

1、胸痛:在肺癌晚期,胸痛症状加剧,这让很多患者无法忍受,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应该及时给予一定的止痛处理。

2、声嘶:声音嘶哑是肺癌晚期很常见的一种症状,由于肿瘤继续肿大侵及纵隔左侧压迫喉返神经,导致患者声音嘶哑,患者不会出现疼痛的反应。

3、咳血:肺癌晚期患者通常都会出现咳血的症状,通常色泽较鲜艳,偶尔也会出现大量的咳血。

4、气促,胸腔积液:处于肺癌晚期的患者,一般都户不同程度的出现气促的症状,肿瘤阻塞肺部淋巴结或较大的支气管可导致胸腔积液或气促,使患者出现胸闷、气急或窒息,危及生命

5、面、颈部水肿:处于疾病晚期的患者,在面部和颈部都会出现水肿,对于这种情况,务必要及时进行治疗。

专家提醒您肺癌晚期可出现各个不同脏器的转移,可引起相应的症状,常常给病人带来极大的痛苦,甚至威胁到生命。

晚期肺癌可能会出现这些转移

1、骨转移:

大约有50%肺癌病员最终会出现多个部位的骨转移。骨转移早期一般无任何症状,骨同位素扫描可发现有病变的骨骼。骨转移症状与肿瘤转移的部位、数量有关,如肺癌肋骨转移引起的胸痛,多表现为胸壁部位局限的、有明确压痛点的疼痛。

2、肝转移:

肝脏也是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约有28-33%的肺癌出现肝转移。肝转移是原发性肺癌的癌细胞脱落后通过血液循环侵入肝脏并在肝脏种植生长,肝转移可以是单发或多个结节转移灶。最常见的症状为肝区疼痛,为持续性涨痛,同时可伴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肝功能受损的表现。

3、肾及肾上腺转移:

肾及肾上腺均是肺癌晚期出现血道转移的结果,约有17%-20%的肺癌病人出现肾及肾上腺转移,患者常无症状,有部分病员可出现肾区涨痛,但很少出现影响肾功能。

4、脑转移:

肺癌病员出现无原因的头疼、呕吐、视觉障碍以及性格、脾气改变可能为肺癌转移到脑部引起的颅内高压或脑神经受损所致。常见于小细胞肺癌、腺癌类型。

5、其它部位转移:

肺癌除上述几种常见转移部位外,较少见的转移部位有皮肤、皮下组织、肌肉、腹腔内、心脏等部位的转移,症状常与转移部位相关。如转移到心脏可出现胸闷、心悸甚至气急、晕厥、心律紊乱等症状。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1、止痛食物。

胸痛宜吃鲎、油菜、丝瓜、猕猴桃、核桃、荞麦、杨桃、杏仁、茄子、桃、芥菜、鹌鹑、金橘、蟹、橙、麦、鲫鱼。

宜吃减轻放疗、化疗付作用的食物。

鹅血、蘑菇、鲨鱼、桂圆、黄鳝、核桃、甲鱼、乌龟、猕猴桃、莼菜、金针菜、大枣、葵花籽、苹果、鲤鱼、绿豆、黄豆、赤豆、虾、蟹、银豆、泥鳅、塘虱、鲩鱼、马哈鱼、绿茶、田螺。

2、止咳、止血食物可多吃。

咳嗽多痰宜吃白果、淡菜、紫菜、橘饼、枇杷、橄榄、芝麻、柚、无花果、海带、橘皮、丝瓜、桃、松子、萝卜、芥菜、橙、冬瓜、海蜇、罗汉果、杏仁、荸荠和核桃等。

咳血宜吃青梅、藕、甘蔗、梨、棉、海蜇、海参、莲子、菱、海带、芥麦、黑豆、豆腐、荠菜、茄子、牛奶、鲫鱼、龟、鲩鱼、乌贼、黄鱼、甲鱼、牡蛎、淡菜。

3、对抗发热饮食。

发热宜吃黄瓜、冬瓜、苦瓜、莴苣、茄子、发菜、百合、苋菜、荠菜、蕹菜、石花菜、马齿苋、梅、西瓜、菠萝、梨、柿、橘、柠檬、橄榄、桑椹子、荸荠、鸭、青鱼。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期肺癌转移症状 肺癌症状 肺癌

肺癌症状:肺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局部肺癌晚期有什么症状:胸腔是个非常复杂的空间,肺表面四分之三的区域被胸壁环绕,它是由一薄层内膜(壁层胸膜)、脂肪、肌肉、肋骨及皮肤按不……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晚期有什么典型症状?

肺癌症状有哪些?肺癌晚期典型症状有哪些呢?下面请看专家的介绍: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骨转移症状有哪些

肺癌症状有哪些?肺癌骨转移症状有哪些?肺癌骨转移是肺癌中最严重的后果,大家都知道肺癌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何况是肺癌骨转移,肺癌骨转移症状……详细>>

肺癌晚期症状或会声嘶气促 肺癌晚期有何表现?

肺癌对于人们的生命会有威胁的一种恶性肿瘤,但是在前期的时候症状皆不是很明显,往往在查出病情的时候已经处于中晚期。那么,肺癌晚期的症状有哪……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常见肺外症状

肺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多见于女性逐年增高。肺癌早期症状比较隐匿,发现时已属晚期。那么,肺癌有哪些肺外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