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大妈右肩疼痛查出肝癌 肝癌有哪些常见症状?

2016-04-10 08:50:15      家庭医生在线

李大妈常常感到乏力、消瘦、缘由不明发热、拉肚子、腹痛,她认为自个是操劳过度的缘由,也就没把这当回事,后来在子女的需求下才去了医院,成果医院居然开出证明是肝癌!那么怎样才干在肝癌前期发现肝癌呢,其实右肩酸痛即是肝癌的一种表现。下面首要就肝癌的一些常见表现作一介绍。

发热

适当一部分的肝癌患者会呈现出汗、发热。大都发热为中低度发热,少量患者可为高热,在39℃以上,通常不伴有寒战。肝癌的发热多为癌性热,这是因为肿瘤安排坏身后开释致热原进人血液循环所形成的。肿瘤患者因为抵抗力低下,很简单兼并感染,亦可呈现发热,与肝癌的癌性发热有时不易差异,血象并调查抗菌医治是不是有用才干断定。

消化道表现

胃口降低、饭后上腹饱胀。暧气、消化不良、厌恶等是肝癌常见的消化道表现,其间以胃口减退和腹胀最为常见。拉肚子也是肝癌较为常见的消化道表现,国内外均有报导,发生率较高,易被误认为缓慢肠炎。门静脉或肝静脉癌栓所形成的的门静脉高压及肠功用失调可致腹胀、粪便次数增多,腹胀亦可因腹水所形成的。胃肠功用失调还可致使消化不良、暧气、厌恶等表现。

肝区痛苦

绝大大都中晚期肝癌患者以肝区痛苦为首发表现,发生率超越50% 。肝区痛苦通常坐落右肋部或剑突下,痛苦性质为间歇性或持续性隐痛。钝痛或刺痛,痛苦前一段时间内,患者可感到右上腹不适。痛苦可时轻时重或短期自行减轻。痛苦发生的缘由首要是肿瘤敏捷增大,压榨肝包膜,发生牵拉痛,也可因肿瘤的坏死物影响肝包膜所形成的。

消瘦乏力

肝癌患者常较其他肿瘤患者更感乏力,此与缓慢肝炎患者类似。乏力的缘由不明,能够因为消化功用失调、养分吸收妨碍致使能量缺乏,或肝细胞受损,肝功用降低,使得代谢妨碍、某些毒素不能及时灭活,或因为肝癌安排坏死开释有毒物质。消瘦也是肝癌患者的常见表现,系因为肝功用受损。消化吸收功用降低所形成的。跟着病况的开展,消瘦程度可加剧,严峻时呈现恶病质。

下肢水肿

肝癌伴腹水的患者,常有下肢水肿,轻者发生在踝部,严峻者可蔓延至整个下肢。临床上曾见到有的患者下肢高度水肿,水液能从大腿肌肤渗出。形成下肢水肿的首要缘由是腹水压榨下肢静脉或癌栓堵塞,使静脉回流受阻。轻度水肿亦可因血浆白蛋白过低所形成的。

现在大伙喜欢各种酒混着喝,如:红酒、白酒、啤酒,长期这样喝会引起肝癌。据大量研究显示,饮混合酒的人,患肝癌的机率比饮温和酒或不饮酒的人高出5倍。

因为各种酒的酒精含量不同,一会儿喝啤酒,一会儿喝白酒、葡萄酒,身体对这样的不断变化难以适应。更重要的是,各种酒的组成成分不尽相同,比如,啤酒中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与白酒混喝,会加速酒精在全身的渗透作用,对肝脏、肠胃和肾脏等器官的刺激和危害就会更加强烈。

在广州进行的全国首个“社区人群肝癌高危因素调查”结果显示,除喜混喝酒外,广州人爱吃生鱼片、多患有肝炎也是诱发肝癌的危险因素。生鱼片中的华枝睾吸虫进入胆管后,可致肝脏损伤并引起癌变。

专家提醒:经常食用鱼露、酸菜、腌菜、咸鱼或霉变食物,都会引发肝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 肝癌表现 肝癌

老人打嗝几个月查出肝癌 肝癌有哪些常见症状?

日常生活中,偶然打嗝不足为奇。但您听过因打嗝被诊断患有肝癌的吗?患者几个月前突然连续打嗝,经对症处理后病情有所好转,但仍间断性发作,严重……详细>>

右肩隐痛一年竟是肝癌 肝癌一般有哪些症状?

老李近一年来反复觉得右肩膀疼痛不适,刚开始他也未加以注意,谁知道症状有逐步加重的趋势,尤其是晚上,总是觉得肩膀隐隐地酸痛,让人觉得很不舒……详细>>

常常肩膀痛要查查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一说到肝癌,老百姓想到的就是肝区痛、黄疸、腹胀、消瘦。其实由于肝脏强大的代谢功能,肝癌的表现多种多样,容易被忽视。如果出现反复的右肩膀隐……详细>>

右肩疼竟是肝癌症状?肝癌早期的症状

右肩的疼痛,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仅仅小毛病,并且多数患者以为是睡觉时压着了或者是干重活时累着了,有的还会以为是肩周炎,很少引起注重,当发现……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异常要小心肝癌 肝癌有哪些症状?

肝癌是人体的肝脏发生恶性病变诱发的肿瘤,是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肝癌的治愈率尚不高,很多晚期肝癌患者面黄肌瘦、食难下咽,非常痛苦,因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