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咖啡使男性易患膀胱癌 膀胱癌的8个保健方法

2016-04-02 08:10:00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居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的首位。而男女的膀胱癌发生率约为5:2,为什么男人比较容易患上膀胱癌呢?

男性易患膀胱癌的原因是什么呢?

1、 生理特点决定了男性易患膀胱癌

膀胱癌主要是由尿液长期潴留、尿液中的致癌物质侵犯膀胱黏膜导致基因突变形成的,而尿潴留的主因就是排尿困难。男性尿道比较长,能较长时间储存尿液。

2、吸烟是男性易患膀胱癌的罪魁祸首

除肺癌外吸烟最易诱发的就是膀胱癌。统计显示,吸烟人群膀胱癌发病危险是不吸烟者的7倍。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约43万人的健康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儿童被动吸烟易患膀胱癌在儿童期被动吸烟的人患膀胱癌的危险要高40%;每推迟5年开始吸烟,患膀胱癌的危险就会减少19%。最后得出结论,开始吸烟的年龄越小,患膀胱癌的危险就越高。

3、激素水平

男性进入老年后雄性激素水平下降,容易诱发膀胱癌。

4、过量饮自来水造成了男性易患膀胱癌

很多男性就偏爱喝自来水,但是据报道,男性若每日饮用超过两公升的自来水,那么诱发膀胱癌的风险会提高50%。

5、维生素缺乏是男性易患膀胱癌重要因素

一些男性不爱吃蔬菜水果,使肌体缺乏抑制癌细胞形成的维生素,这也是诱发膀胱癌的一大危险因素。

6、咖啡使男性易患膀胱癌

现在正在加拿大进行的对于消费者平均消费咖啡量及其患病率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4杯或更多咖啡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比不喝咖啡的人患膀胱癌几率大一倍。

膀胱癌的8个保健方法

1、凡接触化学药品和放射性物质的工作人员,应加强劳动保护,定期检查身体。

2、膀胱癌术后或放化疗后,应每3个月复查一次,坚持中药扶正治疗。

3、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放射检查和接触化学品,如砷、汞、氰化物等。

4、加强防癌知识宣传,普及防癌知识,尽量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5、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能力。

6、饮食富含维生素类食物,保证营养食物摄入,少食辛辣油腻食品。

7、戒烟酒,治疗和康复期应该注意慎起居,节房事,育龄期妇女应避孕,适量活动,以不引起疲劳为原则。

8、谨慎使用烷化剂和某些免疫制剂,严格掌握其适应证,剂量和疗程。

放化疗让很多膀胱癌患者遭遇身心的双重伤害,给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治疗膀胱癌的过程中有很多是需要患者进行了解的,尤其是膀胱癌在化疗期间的饮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的原因 膀胱癌保健方法 膀胱癌

膀胱癌五年生存率约80% 膀胱癌的8个保健方法

膀胱癌是一种恶性肿瘤,通常发生在膀胱内膜。这种疾病通常发生在50岁以上的人群。男性的发病率是女性的3倍,可能是因为男性的吸烟率较高。吸烟……详细>>

膀胱癌保健8个方法 应避免化学品接触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吸烟还会导致膀胱癌吗?预防膀胱癌的方法

膀胱癌使患者的生活出现难免的尴尬和痛苦,甚至很多患者因为此病痛不欲生,膀胱癌如此伤害我们健康,那么积极的预防膀胱癌就势在必行了。详细>>

膀胱癌护理主要注意什么?膀胱癌的保健食疗方

膀胱癌的日常护理主要应该注意哪些呢?各种癌症肿瘤在护理时会有不同的注意要点,适合的护理才会对膀胱癌的治疗有所帮助。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详细>>

越早吸烟越易患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有4个好方法

众所周知吸烟与肺癌有关,但是许多人可能还不清楚,吸烟也与膀胱癌有关。在我国,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占全身恶性肿瘤的3.2%。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