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中医治疗 > 正文

吃太烫容易导致胃癌 中药治疗胃癌的3验方

2016-04-03 08:33:21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是源自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可发生于胃的任何部位,但多见于胃窦部,尤其是胃小弯侧,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常见病。那么,早期胃癌可以治愈吗?日本文献报道大量的早期胃癌病例,5年生存率超过95%,说明早期胃癌通常是可以治愈的。

胃癌主要的早期症状包含以下几方面:

1、80%以上的患者会出现上腹部疼痛。

2、约1/3患者出现胃部闷胀、上腹不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1/3的患者虽没有明显消化系统症状,但可能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消瘦和疲倦无力。

4、部分患者表现为泛酸、烧心、恶心、呕吐、嗳气或黑大便等症状

胃癌发展到中晚期则多见上腹部疼痛、消化道出血、穿孔、幽门梗阻、消瘦、乏力、代谢障碍以及癌肿扩散转移而引起的相应症状等。

吃太烫容易导致胃癌

1、由于吃得饮食太烫

有很多人在生活中在食物做好之后,会怕菜品凉了,往往就想要呈热吃,但是有些专家却否认了这种想法的,这是因为人体的消化道黏膜是非常的娇嫩,也是只能耐受50到60℃左右的食物,超过这个温度,黏膜就会被烫伤。像刚沏好的茶水,温度可达80—90℃,很容易烫伤消化道。

2、由于三餐不定所致

现在由于社会在不断的进步之中,很多人会由于生活工作的压力导致三餐不定时。但是一些研究发现,经常这样的人就会发生胃癌的危险性也是正常人群的1.3倍左右,生气进食为1.5倍,喜食烫食为4.22倍。如果上述因素协同作用,则患胃癌的相对危险性也就更加高了。

3、由于喜食腌熏制品所致

通常在生活中,一些腌熏制品在腌熏制的过程之中往往都是含有了大量亚硝酸盐,这种物质是极易的形成了亚硝酰胺,在胃中直接诱发肿瘤,这也是沿海地区胃癌高发,及日本人胃癌的发病率高的原因。瑞典科学家发现,如果每天摄入加工的肉类制品量每增加了30克,患上胃癌的几率也就提高了15%到38%。

中药治疗胃癌的3验方

方一

中药:人参、白术、茯苓各9克、炙甘草4克、生姜3片、大枣3枚。

服法:水煎取汁,分2次服。

功效:治疗胃癌患者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贫血、浮肿等现象。

方二

中药:旋复花9克(包煎)、代赭石9~15克、人参9克、半夏6克、灸甘草3克、生姜3片、大枣3枚。

服法:水煎取汁,分2次温服,每日服1剂。

功效:治疗胃肠蠕动不安、轻微腹痛、呕吐等症状。

方三

中药:生蒲黄10克,生苡仁、肿节风、白花蛇舌草各30克,田七、土鳖虫、元胡各12克。

服法:以上中药水煎服。

功效:清热化湿,解毒祛瘀。治疗湿热瘀毒型胃癌,症见胃脘刺痛、心下痞块、呕血黑便。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病因 胃癌验方 胃癌

胃癌晚期能治好吗 中药治疗胃癌的验方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这是很多胃癌晚期患者及患者家属关心的问题。也经常向他们的主治医师问起类似的问题,对于胃癌晚期到底能活多久这个问题,很难……详细>>

吃太烫容易导致胃癌 家族胃癌病史要做好排查

想要预防胃癌疾病就要杜绝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的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够远离疾病的困扰,导致胃癌疾病的发生也是与生活中的饮食有所关联。详细>>

多吃辣椒容易导致胃癌 导致胃癌的病因有哪些

水煮鱼、麻辣香锅、烤鱼……辣无疑是当今最流行的味道。不少年轻人无辣不欢,与此同时,辣椒致癌一说也广为流传,让辣味推崇者们有些惊慌。详细>>

吃得太烫容易导致胃癌 胃癌多吃鱼少喝牛奶

想要预防胃癌疾病就要杜绝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的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够远离疾病的困扰,导致胃癌疾病的发生也是与生活中的饮食有所关联。详细>>

胃癌能治好吗 胃癌中药治疗的偏方

胃癌能治好吗?胃癌患者在发病期间,身体虚弱,甚至会出现严重的消瘦,此时治疗难以为继,因此患者可食用合适的偏方,不仅可增强患者体质,还能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