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弥漫型胃癌与遗传相关 哪些是胃癌高危人群?

2016-03-30 10:03:19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已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中国每年新增胃癌病例为40.5万人,占世界新增病例的42.5%,发病率居消化系统肿瘤之首。相比欧美人,中国人的胃受伤几率更高,更易被癌盯上。专家介绍到:胃癌是可防可治的,只要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治愈率可达90%。

胃癌是不是遗传?导致癌症的缘由除了环境和饮食有关外,宗族的遗传要素也不容忽视。据了解,遗传性宗族性胃癌是一种特别类型的胃癌,根据国际胃癌联合协会的确诊规范,遗传性宗族性胃癌是指同一宗族中有2名以上胃癌病人,但胃癌的安排病理不明。

而遗传性弥漫型胃癌是宗族性胃癌中的特别类型,它的确诊规范更为严厉,需求在一代或两代人中有最少两人患病,其间最少一人患病时年纪小于50岁,最要害的是一切病人的病理类型均为弥漫型。有时候,会呈现一家几口一起得一样的肿瘤,给人构成肿瘤遗传是种普遍现象的形象,即便是亲属之间有肿瘤的遗传易理性基因,可是生活方式、环境不同,也能够避免肿瘤的呈现。

弥漫型胃癌与遗传关系密切。胃癌有家庭性聚集的倾向。环境要素能够是胃癌发生和流行的主要缘由,但遗传和免疫在胃癌构成中起着必定作用。有宗族肿瘤史者患胃癌的发病受环境要素影响较大,而弥漫型胃癌与宗族的关系密切。当前很多国家胃癌呈降低趋势,查询分析成果肠型胃癌随时间的推移而迅速降低,而弥漫型则降低缓慢。

胃癌的高危人群,要做到前期发现,还需对遗传性、宗族性胃癌家庭健康成员进行紧密的临床监督,详细的办法即是定时的胃镜查看。因为遗传性弥漫型胃癌前期病灶较为隐匿,常在黏膜下开展。因而,有必要着重定时的胃镜查看,一般半年做一次。

哪些是胃癌高危人群,如何早期发现?

一、有肿瘤家族史的人。在两三代的亲属中,有得过消化系统肿瘤或者其它肿瘤,其得胃癌的几率就会更高。应对方法是:比家族中患癌成员的最小年龄提前10年左右,做专业的肿瘤筛查,针对胃癌应做胃镜检查,每隔3年做一次,具体可根据医生建议。

二、有长期吸烟、饮酒,特别爱吃烫食、腌制和烧烤食物、高盐食物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这些习惯会对胃造成较严重的损伤,应及时调整。

三、有胃溃疡、慢性胃炎等胃病的患者。患有这些疾病的人要积极治疗,防止疾病进一步发展,并定期去医院复查。

胃癌对病人的损害是非常的大的,假如人们不注重办法的话就会病情一向恶化下去,那么做好胃癌的防止需求捉住哪些关键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对于胃癌的防治。

(1)多吃新鲜蔬菜和生果,多饮牛奶。新鲜的蔬菜、生果和牛奶赋有维生素,可参加修复机体的天然屏障,阻挠化学致癌物质在体内的组成。这种胃癌的防止较为多见。

(2)要养成杰出的饮食习惯。若饮食不守时定量、暴饮暴食、进食过快过烫,对胃是一个损害性的影响,与胃癌的发作有必定关系。这也是胃癌的防止措施之一。

(3)胃癌的防止还要改动饮食结构:少吃或不吃盐腌、烟熏、油炸和烘烤食物如咸鱼、火腿、腊肉等盐腌食物均富含较多的盐。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遗传 胃癌的原因 胃癌

弥漫型胃癌遗传几率高 你是胃癌的高危人群吗

胃癌已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中国每年新增胃癌病例为40.5万人,占世界新增病例的42.5%,发病率居消化系统肿瘤之首。相比欧美人,中……详细>>

遗传弥漫型胃癌遗传概率多高?胃癌该如何预防

胃癌当中有5%~10%属于遗传性胃癌,其中比例最多的要数遗传弥漫型胃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分子诊断中心副主任贾淑芹医生介绍说:“遗传弥漫型……详细>>

哪种胃癌最容易遗传?这些人是胃癌高危人群

胃癌已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中国每年新增胃癌病例为40.5万人,占世界新增病例的42.5%,发病率居消化系统肿瘤之首。相比欧美人,中……详细>>

胃癌高危人群介绍 从远离胃癌高危因素做起

睡眠严重不足、饮食不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大以及对胃部不适或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不以为然,是“中青年人患胃癌的主要因素”,年轻人患的胃癌恶性……详细>>

胃癌高危人群有哪些 这些人群要特别注重防胃癌

睡眠严重不足、饮食不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大以及对胃部不适或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不以为然,是“中青年人患胃癌的主要因素”,年轻人患的胃癌恶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