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4种蛋白质或可检测卵巢癌 哪些症状预示卵巢癌

2016-03-26 08:23:16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卵巢癌一般是通过腹胀和腹痛等模糊症状来诊断的;而利用CA-125蛋白质进行早期卵巢癌检测的准确度仅为10%。位于拉斯韦加斯的内华达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本周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告说,他们在实验中发现卵巢癌患者血液中有4种蛋白质的水平整体上呈现一个相同的模式。这4种蛋白质为瘦蛋白、催乳激素、骨桥蛋白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检测了86名妇女血液中169种蛋白质的水平。这些妇女中28人为健康妇女,58人是卵巢癌患者。从该实验中得到上述4种蛋白质水平模式后,研究人员又进一步做了更大规模的实验予以验证,得出的结论是若上述4种蛋白质含量下降至一定范围内,即可诊断为卵巢癌。

研究人员同时强调指出,在实验中,这种方法检测卵巢癌患者和非卵巢癌患者的准确率均为95%,即在患者人群和非患者人群中分别有5%的误诊情况。

研究人员还认为,上述4种蛋白质也许还可作为生物指标用于检测其他种类的癌症。

女性卵巢肿瘤留意哪些症状

1、腹部不适:中等大小的良性肿瘤或生长迅速的恶性肿瘤若压迫腹腔脏器可出现尿频、腹胀、气急或心悸等不适症状。

2、腹部包块:女性卵巢肿瘤较易发现,卵巢肿瘤长大后可出现腹部异常包块。

3、月经紊乱或异常出血:患卵巢肿瘤时,有的也会出现子宫出血和月经不规则等症状。

4、腹痛:一般卵巢肿瘤常因运动、跳跃、旋转等而发生突然扭转,会出现剧烈的腹痛。

5、其他症状:一部分卵巢肿瘤具有内分泌功能,当少女出现发育特早或性成熟加速时,应赶快去医院检查,因为这类卵巢肿瘤,恶性的较多,不能延误治疗时机。

卵巢肿瘤,以良性占多数,有一部分是恶性的,恶性肿瘤应毫不犹豫及早进行手术摘除。良性肿瘤是否手术,这要视肿瘤的大小、生长速度、肿瘤的性质等具体情况而定。总之,出现腹部包块或遇到以上情况,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卵巢癌如何健康饮食

首先,卵巢癌的饮食宜清淡,不食或少食高剂量乳糖以及过多的动物脂肪。除牛奶、鸡蛋外,要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补充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忌食母猪肉。

其次,卵巢癌的饮食应注意多服养身调经、滋补肝肾之品,如石榴、罗汉果、桂圆、桑椹、黑芝麻、黑木耳、绿豆、胎盘、鲫鱼、鲤鱼等。

最后,卵巢癌的饮食应不偏嗜,多食用富含纤维素、微量元素及纤维素类食品,如香菇、黄豆、新鲜的蔬菜、冬菇及甲鱼、海带、紫菜、牡蛎等等;不食用烟熏、霉变、含有亚硝酸盐食物;少吃油炸、辛辣、腌制的食物;不吸烟、不酗酒、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症状 卵巢癌检测 卵巢癌

卵巢癌的发病率高吗?卵巢癌的4大症状要警惕!

卵巢癌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它是死亡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在早期的时候不容易发现,对于女性的健康损害极大。 因此,需要多了解卵巢癌,才能……详细>>

女性切勿把卵巢癌当怀孕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

卵巢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疾病,一般多见于50岁左右的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但20-30岁中青年女性也有发生。如果女性发现自己有月经紊乱、恶心……详细>>

胃痛腹胀或是卵巢癌 卵巢癌有哪些症状?

卵巢癌是发生于卵巢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上可出现下腹不适、腹痛、腹部肿块、月经紊乱、压迫等症状。卵巢癌有起病隐匿,早期不易发现,易转移,预……详细>>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卵巢癌的5大症状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呢?女性卵巢癌的症状很明显,女性是很容易发现的。在出现了卵巢癌的症状后就不可再拖延病情,必须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接下来……详细>>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诊断卵巢癌?

卵巢癌在女性群体中发病率较高,是一种潜伏期长,早期发病症状不明显,并且死亡率较高的恶性肿瘤。为了预防卵巢癌的发生,我们需要了解卵巢癌的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