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青少年要特别警惕甲状腺瘤 甲状腺癌的饮食禁忌

2016-03-26 08:14:00      家庭医生在线

甲状腺癌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皮细胞。

甲状腺肿多见于女性,女性与男性之比约为4:1~5:1;而甲状腺癌在男性在女性的发生率基本相等,女性和男性比例为1.1:1~3:1,所以男性甲状腺肿大病人中癌的发生机会比女性高,要引起警惕。甲状腺癌是内分泌系统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在全身恶性肿瘤中只占1.3%。

这些人要警惕甲状腺瘤

1、颈部因需要直接或间接的接受过放射线的人,尤其是青少年要特别的注意甲状腺癌的发生。

2、颈部有肿块迅速变大的。

3、淋巴结节边界不清,固定,活动性差,质硬,表明形成不光滑。

4、长期的腹泻,声音嘶哑,呼吸困难,吞咽有障碍。

5、B超检查时有钙化影,图像淡薄,边界模糊不清。

适合甲状腺瘤患者的饮食

1、宜多吃具有抗甲状腺癌作用的食物:茯苓、山药、香菇、猴头菇、无花果、慈姑、萝卜、菱、杏、魔芋、海参、海带及牛、羊、鹿等动物的靥肉。

2、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作用的食物:甜杏仁、柿饼、芦笋、薏米、甲鱼、乌龟、核桃、香菇、蘑菇。

3、宜吃具有健脾利水作用的食物,如核桃、黑大豆、山药、韭菜、荔枝、桑椹、青鱼、虾、淡菜、猪羊肾、雀肉、鹌鹑蛋、石榴、梅子、薏米、扁豆、山药、魔芋。

甲状腺瘤的饮食禁忌

1、忌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2、忌肥腻、粘滞食物。

3、忌坚硬不易消化食物。

4、忌油炸、烧烤等热性食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长期腹泻嘶哑小心甲状腺瘤 甲状腺瘤的饮食禁忌

甲状腺癌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皮细胞。详细>>

甲状腺瘤有良恶之分 小儿甲状腺瘤怎样预防?

小儿甲状腺疾病,甲状腺的主要功能是合成甲状腺素(T₄)和三碘钾腺原氨酸(T₃)人体为合成甲状腺素每日需要的碘摄入量较为恒定婴儿为40~5……详细>>

女性更易患甲状腺癌 预防甲状腺癌要怎么做?

近年来,甲状腺癌的发病率呈现出明显的地域性上升趋势,特别是因碘摄入过多而诱发甲状腺癌的病例有所增加,这在沿海城市最为明显。为了抵御甲状腺……详细>>

甲状腺癌是“懒癌”甲状腺癌特别“偏爱”女性?

目前,甲状腺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呈增高趋势,且在女性恶性肿瘤排名中已上升至第四位,其女性甲状腺癌患者数量约是男性的3—4倍。详细>>

甲状腺癌要怎样预防 甲状腺癌的原理

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甲状腺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并且方法很简单也很常见。只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多多讲究就可以预防甲状腺癌。在这里,盘点……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