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什么让年轻人染上肝癌?预防肝癌“四不吃”

2016-03-19 08:07:32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会对患者的很多方面都带来很大的影响,严重的甚至会给患者的生命健康带来威胁,所以作为肝癌患者就要及早的接受治疗,但是一般肝癌患者被出来也就到了肝癌的晚期了。其实肝癌并非中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也逐渐成为肝癌的“新力军”。

究竟什么原因让年轻人染上肝癌

一、水源净化:肝癌的诱因多是因为饮用水质的紧张净化,是肝癌产生的紧张诱因之一,特别是净化的沟水,其次为河水,井水最低。因而在没有自来水办法的村落,应倡导饮用井水。

二、黄曲霉毒素:以黄曲霉素B为最紧张的致癌物资。适合于低温、高湿的天气环境中发展滋生,特别是夏日的霉变食品及谷物还有饲料这些物品,非常容易被黄曲霉菌净化而发生黄曲霉毒素,持久食用包含有这样毒素的食品可引发肝癌。

三、基因渐变:患有肝癌的原因是什么?这些年来,另有人以为,环境中的渐变原和病毒感化激起肝细胞割裂反响路子的活化也是患有肝癌的原因之一,它会引发细胞的点渐变和基因易位,是加快癌细胞增殖的大概身分。

四、免疫状况:某喜人人认为肝癌病患血浆之中有一种封锁因子,能按捺细胞免疫并庇护肝癌细胞不受免疫细胞杀伤这样的情况发生。如今已经证实,甲胎卵白能让按捺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之内吞噬感化。

五、肝炎携带者:重要是乙型与丙型肝炎病毒传染,特别是乙肝与乙肝病毒照顾者,其原发性肝癌的产生率要比畸形人超过跨过二到五百倍。在肝癌的多发地域,差不多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大概是乙型肝炎或乙肝病毒照顾者。

六、身体原因:养分多余,身体里有大量养分素。亦或者或养分缺少,如维生素A、B1缺少等。赤色病、寄生虫传染及遗传等,也是引发肝癌的伤害身分。

预防肝癌“四不吃”

1、不吃发霉食物

春季,食物极易发霉。而发霉食品中的黄曲霉毒素为致肝癌物质,致癌所需时间最短仅为24周,因此食物应妥为存放,一旦发霉就应立即丢弃,尤其是黄豆、花生、红薯、甘蔗等,切不可再食用。此外,花生油同样不宜久贮,如果发现产生哈喇味就不宜食用。否则不仅味道不好,更重要的是会导致癌症。

2、不吃或少吃腌菜

酸菜、咸菜、咸鱼等腌菜爽口开胃,接下来天气热了,食欲不好,许多人更喜欢以腌菜下饭。但腌菜中含有较多量的亚硝胺,实验证明与肝癌的发生有关,最好不吃或少吃。而且切记,一定要腌透之后才能吃。

3、不饮或少饮酒

长期饮酒,酒精会将胃粘膜消化掉,胃的细胞一旦受伤,食物中的有毒物质就容易被胃吸收,从而容易引起酒精性肝炎,损害肝脏的解毒功能,甚至引起酒精性肝硬化,此乃肝癌发生的危险因素。如果用发霉的花生来下酒,诱发肝癌的可能性会更大。董博士建议,成年男性每人每天饮酒量不能超过2杯,女性不能超过1杯。

4、动、植物油变质后不宜食用

陈腐油类中均含有丙二醛这种化学成分,它能生成聚合物并与人体内的蛋白质和脱氧核糖核酸发生反应,使蛋白质的结构变异,导致变异蛋白质的细胞失去正常功能并向初期癌细胞转化。此外,丙二醛聚合物能阻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吃什么 肝癌预防 肝癌

男性年过40体检要查肝 预防肝癌“四不吃”

癌细胞损坏肝脏存储功能人体摄入的食物产生的热量会被肠道吸收,有一部分运送到肝脏储存,当我们的机体需要时会运送到全身各处。如果肝脏被肝癌细……详细>>

消化不良或是肝癌的症状 预防肝癌记住四吃四不吃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肝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由于肝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与常见的消化道症状混淆,因此不少肝癌患者在发现肝癌时往往……详细>>

预防肝癌 记住这4吃4不吃

肝癌是日常日子中最常见的“健康杀手”,对人类危害最大的癌症之一,因肝癌去世的人非常之多,所以,日常生活中学会预防肝癌是很重要的,其中饮食……详细>>

预防肝癌坚持四吃四不吃

肝癌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健康杀手”,对人类危害阿奶之后最大的癌症之一,很多人发现患肝癌之后一年内就会死亡。对人们的威胁特别大,生活中……详细>>

姜发霉了还吃小心肝癌!预防肝癌“四不吃”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着很大的比例,中国菜肴中,生姜被用来去除各种异味,充当各种菜肴的调味品,另外,生姜还可以煮成姜茶,用来去湿气和寒气,……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