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早起喝橙汁更易患皮肤癌?皮肤癌患食疗方推荐

2016-03-15 09:05:56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超过所有其他恶性肿瘤的总和。

早起喝橙汁易引发皮肤癌?

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人都喜欢喝橙汁,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因子。然而,营养专家研究发现,橙汁并不是人们想的那样有益健康,每天早晨饮用橙汁的人皮肤癌的风险更大。

营养专家建议人们完整地食用橙子,最好带着果皮。橙子皮中所含的物质可使人的DNA结构更稳固而不至于受损。带皮食用橙子还能减轻患乳腺癌的风险。

皮肤有这些东西小心皮肤癌

1、不明原因的生长物

对暴露于阳光的部位,如头、颈、手背、胸、背等,如有突起生长物,长期不消失者即要注意。对长久不消的暗疮也应注意可能是皮肤癌的早期症状。

2、结痂

如果出现皮肤无缘无故结痂,特别是痂长久不消失者应提高警惕,这也属于皮肤癌的早期症状表现,尤其是长期受到阳光照射的部位。

3、出血

这两类皮肤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只需轻微刺激就会出血的情况,这与长期日晒情况下皮肤细胞受损有关。

皮肤癌患者必知的3款食疗方

1、首乌鸡蛋汤

组成:首乌120克,鸡蛋4只。

用法:将首乌煎取浓汤,煮鸡蛋4只。此为一日剂量,日服2次。

2、芝麻红糖粥

组成:黑芝麻200克,红糖30克。

用法:黑芝麻拣净,略炒,入瓶备用或捣柞装瓶。每次用2汤匙加红糖适量,蘸馒头或用开水冲服。

3、核桃芝麻粥

组成:核桃仁200克,芝麻100克,粳米100克。

用法:将核桃仁及芝麻各研末。粳米加适量水煮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食疗方 喝橙汁易患皮肤癌 皮肤癌

沥青工人更易患皮肤癌 3款食疗方有益皮肤癌

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皮肤癌中以基底细胞癌最多见。我们要清楚皮肤癌的诊断方法有哪些。详细>>

皮肤癌护理有哪些要求?皮肤癌的食疗方

皮肤癌日常应该如何护理呢?皮肤癌在日常护理的时要做好皮肤的保健,并且结合饮食的安排。接下来,科普一下皮肤癌的日常护理和食疗方都有哪些,帮……详细>>

痣少的人患皮肤癌更凶险?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一项新研究表明,有很多痣的人会增加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但有更少痣的人可能更容易患者患上更具侵袭性的黑色素瘤类型。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详细>>

皮肤癌不同时期的饮食方法 实用皮肤癌的食疗方

皮肤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患者对于如何饮食不是很了解,那么常见的饮食须知有哪些呢?详细>>

哪类人更易患皮肤癌?这些是高危人群

皮肤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它的发病原因大多是和一些日常生活习惯有关系,所以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想要预防皮肤癌,也都知道要从一些生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