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肥胖+高血压增加肾癌风险 肾癌患者吃什么好?

2016-03-12 08:54:54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的病因至今未明,但有资料显示证明,其致病原因与吸烟、解热镇痛药物、激素、病毒、射线、咖啡、镉、钍等有关;另有些职业如石油、皮革、石棉等产业工人患病率高。

哪些是肾癌的高危因素

1、吸烟 :

大量的前瞻性观察发现吸烟与肾癌发病正相关。吸烟者发生肾癌的相对危险因素较高, 且吸烟 30 年以上、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险性上升。

2、肥胖和高血压:

发表在2000年11月2日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前瞻性研究表明,高体重指数(BMI)和高血压是与男性肾癌危险性升高相关的两个独立因素。

3、职业:

有报道接触金属铺的工人、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肾癌发病和死亡危险性增加。

4、 放射:

有统计使用过一种弱的α颗粒辐射源导致的124例肿瘤中有26例局限在肾,但是未见放射工作者和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放射暴露与肾癌的相关报道。

肾癌的防与治有哪些需要注意

1、肾癌的预防可以积极治疗和该病有关的其它疾病,例如说肾囊肿,这部分病症如果不及时治疗,可发生恶质的病变,从而引发肾癌。长临床研究证明,病人的肾脏本身就患有疾病的要比正常人患该病的机会大。

2、在治疗一些肾病的过程中,有些药物一定要小心使用,是药三分毒,使用药物治疗的时候,也有可能会伤害到病人正常的组织或器官。

3、适当的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可预防肾癌,还能增强大家的体质,提高大家的抗病能力,可有效的预防疾病。还有利于保持身材,防止过度肥胖或者是瘦弱。

4、肾癌患者除了一日三餐要保证营养外,维生素和蛋白质还要搭配合理,可有目的的吃一些抗癌的食物,像大蒜和菌菇类。禁忌食用已经发霉变质的食物,少吃腌制的食物。

肾癌患者吃什么比较好?

1、蘑菇:包括香菇、冬菇、乎菇、猴头菇等,主含多糖类成分。科学实验证明,其中多糖有调节人体"抗癌系统"免疫功能,从而抑制癌症生长和减轻癌症患者的症状。

2、大蒜:性味辛、温,有强烈刺激气味。含有挥发油,主要成分是大蒜素,为一种植物杀菌素,含硫和硒、锗,硒有抑癌的效能,锗可以预防胃癌,有机锗能促进血液循环,诱发体内千扰素,将巨噬细胞诱变为抗癌性巨噬细胞,增强病人病变细胞的抵抗力。大蒜素能阻止人胃中亚硝胺生成菌的生长,从而减少了亚硝胺的合成,减少了胃癌的发生。因此,将大蒜作为防治癌的常用食物。

3、胡萝卜:有健胃脾、助生津及益气补中之功效,对积食疳结有通便化滞之效。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源(胡萝卜素),是"防癌系统"的营养成分。

4、芦笋(龙须菜):国外誉为最理想的保健食品,列为世界十大名菜之一。本品含有芦笋素,天门冬酰胺、天门冬氨酸及多种甾体等物质,对高血压、心脏病、心率过速、疲劳、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症均有一定的疗效。美国发现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能,对淋巴肉芽肿瘤、膀胱癌、肺癌、皮肤癌及肾结石等均有特效,生物学家认为,本品抗癌的奥秘是由于它富含组织蛋白中的冬酰胺酶,这是一种"使细胞生长正常化"的物质,能有效地控制癌细胞生长。此外核酸含量也丰富,对癌症有"摊平"作用。食用时必须煮熟,每口3次,每次3一4汤匙。最好饭前食用。

5、扁豆:有补脾除湿,消暑解毒等作用。本品仅用于脾气虚弱,湿浊内阻的胃肠道肿瘤,扁豆可刺激体内淋巴细胞转化为杀瘤细胞,能刺激免疫系统增进消化吸收功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吃什么好 肾癌的高危因素 肾癌

肥胖和高血压会导致肾癌吗?肾癌的检查方式

肾癌的病因是什么呢?现如今,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或者肥胖,这两点也是会导致肾癌发生的。由此看来,肾癌的发病原因都是很常见的,所以我们要多加……详细>>

肾癌吃什么好?肾癌饮食宜吃食物

肾癌患者在手术之后一直有对饮食方面比较注意,但是不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不可以吃,患者有这种意识是正确的,因为有些食物在术后长时间……详细>>

肾癌患者冬季吃什么 肾癌患者的食疗方推荐

冬天快要到来了,我们必须要抓紧时间做好预防保健措施,那是由于冬天是疾病的高发节气,肾癌就是其中的一种。肾癌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对它大伙……详细>>

肥胖和高血压会导致肾癌?预防肾癌有5个方法

肾癌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而且不易被发现,很多患者在确诊后提出:原以为就是平常的小毛病,怎么就得了肾癌了呢,给患者的身心都带来极大痛苦,……详细>>

男性肥胖+高血压易患肾癌 这些维生素预防肾癌

肾癌是起源于肾实质泌尿小管上皮系统的恶性肿瘤,学术名词全称为肾细胞癌,又称肾腺癌,简称为肾癌。包括起源于泌尿小管不同部位的各种肾细胞癌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