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喝咖啡更易患上乳腺癌?盘点九大乳腺癌误区

2016-03-08 09:50:28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带乳罩、喝咖啡等会增加乳腺癌风险。9月5日,美国《医学日报》刊文驳斥了关于乳腺癌常见的认识误区。关于乳腺癌的这些误区你知道吗?

这些乳腺癌误区 你要知道

1、体重与乳癌风险无关。

这是错误的,肥胖、超重会加大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特别是绝经后,或到了晚年体重飙升时。

2、喝咖啡更易患上乳腺癌。

事实上,一项曾发表在《乳腺癌研究》杂志上的研究称,每天喝两杯咖啡,可降低乳腺癌危险。

3、乳房小,不易得乳腺癌。

乳房大小与患乳腺癌的风险无关,即使是男性也会患上乳腺癌。无论什么罩杯的女性,都应学会自查,进行常规筛查等。

4、母亲比父亲的遗传风险更大。

这也是不对的。不管是母亲还是父亲患上乳腺癌,都会加大子女的乳腺癌风险。

5、用止汗剂加大乳腺癌风险。

由于止汗剂中含有对羟基苯甲酸酯类防腐剂,它们可能会影响雌激素,“止汗剂会加大女性乳腺癌风险”的说法曾广为留传。

不过,美国癌症协会表示,这是个谣言,研究表明它与乳腺癌患病风险之间没有相关性。

6、多数乳腺肿块是恶性的。

实际上,约80%的乳腺肿块不是恶性病变,如囊肿。

如果检查发现乳房有变化,应根据医生建议,定时复查。

7、隆乳术会加大乳腺癌风险。

显然这是不正确的,做过隆乳术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并不会高过带A罩杯的女孩,建议必要时做X射线检查。

8、X射线加大乳癌风险。

X光照射过程中的确存在辐射,但量极小,所以风险很低。

X射线筛查对发现早期乳腺癌很有帮助,美国癌症协会建议,40岁以上的女性应每1~2年接受一次筛查。

9、老流产乳癌风险高。

流产确实会扰乱激素的分泌周期,尽管乳腺癌与激素水平之间存在关联,但目前的很多研究表明,流产和乳腺癌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

散步能降低女性患乳腺癌风险

一项新研究发现,运动可以大大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而且,只要通过难度不大的散步(走路),就能将乳癌患病危险性降低多达42%。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研究者收集了79124名女性11年来的有关数据,这些女性都坚持跑步或者散步锻炼,科研人员则记录下她们每周跑步或散步的距离、胸围尺寸、体重和身高等数据。分析结果显示,从实验开始至今,这些人中没有一人患上乳腺癌。

研究者还发现,运动量达到美国疾控中心现行的有氧运动指引,即每周进行两个半小时中等强度运动或1小时14分高强度运动的女性,比那些运动量未达标的同性,因患乳腺癌致死的可能性低了42%。即使剔除其中体重指数(BMI)不同造成的影响,该结论依然成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致癌 乳腺癌误区 乳腺癌

带乳罩或患乳腺癌? 乳腺癌九大误区要知道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带乳罩、喝咖啡等会增加乳腺癌风险。9月5日,美国《医学日报》刊文驳斥了关于乳腺癌常见的认识误区。关于乳腺癌的这些误区……详细>>

大胸女人得患乳腺癌?哪些人更易患上乳腺癌

很多人都认为饱满傲人的乳房是健康美丽的象征,但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书钧教授指出,丰满的乳房一般脂肪较多,而乳房的脂肪堆积已经成为乳腺癌的绝对……详细>>

避孕药可以导致乳腺癌?解读乳腺癌的九大误区

目前,乳腺癌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因素,而且乳腺癌普遍存在晚婚晚育人群,另外好多人对乳腺癌的认识有误区,不能正确看待乳腺癌,下面专家为女……详细>>

解析防癌误区 素食容易患上乳腺癌

近日意大利一项研究发现,“动物制品”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几率较低,同时,相比维生素和纤维摄入量最少的女性,“维生素和纤维”组女性罹患卵巢癌……详细>>

胸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乳腺癌的真正诱因是这4个

说起乳腺癌,相信女性朋友都不陌生。该病症在发病初期就会出现乳腺肿块、腋窝淋巴结肿大、乳头有液体流出等症状,而且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之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