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其他疗法 > 正文

胰腺癌出现了黄疸怎么办?消除黄疸的三个方法

2016-02-01 09:08:15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的症状会有黄疸的出现,这个是最主要的胰腺癌的症状,人们一定要注意下。你知道胰腺癌的症状有什么呢?这个问题是人们经常咨询的,下面让专家来为我们介绍下胰腺癌的症状有什么。

黄疸是胰腺癌的主要并发症之一

1、 伴有乏力和进行性消瘦。虽然黄疸可以是胰腺癌的首发表现,但往往并非早期表现,这个是胰腺癌的症状。

2、 上腹不适的部位较深,范围较广。患者常不易用手指准确点出,而多在腹部划一较大区域,或将手掌置于腹部比划不适范围,这个是胰腺癌的症状。

3、 不适与饮食的关系不一,有的初期感到饭后不适,随后可能逐渐转为持续存在,进食后加重,也有与饮食无关的,这个是胰腺癌的症状。

4、 不适的性质多较模糊,患者不能清楚地描述,这个是胰腺癌的症状。

5、 一般均不伴或少伴返酸,抗酸药的疗效不显著或不持久,这个是胰腺癌的症状。

6、 无消化性溃疡病那样的周期性,更无季节性可言,却有进行性加重现象,逐步转为隐痛、胀痛和腰背痛,这个是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出现黄疸伴随的症状:

1、黄疸是胰腺癌晚期患者的重要症状,而阻塞性黄疸是胰头癌的最突出表现,发生率在90%以上。而早期胰体、胰尾可无黄疸。黄疸通常呈持续性且进行性加深。完全梗阻时,大便可呈陶土色,皮肤黄染可呈棕色或古铜色,伴瘙痒。

2、发热至少有10%的患者在病程中有发热出现。胰腺癌晚期临床可表现为低热、高热、间歇热或不规则热等。原因可能与癌细胞本身释放的致热源或继发性胆道感染有关。

3、腹痛上腹部不适及隐痛是胰腺癌晚期最常见的首发症状。腹痛部位定位不清,范围较广。典型部位是中上腹和左季肋部,可向背、前胸、右肩胛部放射。腹痛可表现为钝痛、重压痛、啃咬痛等,多呈持续性,可在饭后加重。

4、消瘦体重下降明显的常见胰腺癌晚期症状,90%的患者有消瘦,其特征是发展迅速,考虑与胰液胆汁缺乏、消化吸收功能差、食欲不佳、睡眠、精神负担重以及癌细胞直接作用等相关。

消除黄疸的方法:

1、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明确梗阻部位后,行支架置人术,在有经验的单位成功率较高,但缺点是有发生胆管炎的可能,且支架可能再次被堵塞。

2、如上法不成功,可行经皮经肝胆道穿刺引流术,如引流通畅,可经引流道置入支架,此法创伤较上法稍重,且置人成功率一般较低,故使用较少。但即使不能置人支架,仍可持续外引流消除黄疸。

3、经腹腔镜行胆囊空肠吻合术,如患者同时存在胃肠道梗阻,也可同时行胃肠吻合术是其优点。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胰腺癌黄疸说明已至晚期 胰腺癌黄疸如何消除?

胰腺癌的症状会有黄疸的出现,这个是最主要的胰腺癌的症状,人们一定要注意下。你知道胰腺癌的症状有什么呢?这个问题是人们经常咨询的,下面让专……详细>>

出现黄疸就是胰腺癌晚期了吗?怎么办?

胰腺癌虽然与其他恶性肿瘤相比,发病率还是比较低的,但是近年来由于环境、饮食等原因,发病率也是逐年上升,所以我们是不能忽视的。详细>>

黄疸是胰腺癌的明显症状

胰腺癌的发生通常悄无声息,并非一开始就有明显的腹痛,因为胰腺癌患者也很难发觉。所以,我们建议有胰腺癌高危因素的人群需要定期检查来发现早期……详细>>

胰腺癌黄疸怎么办

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明确梗阻部位后,行支架置人术,在有经验的单位成功率较高,但缺点是有发生胆管炎的可能,且支架可能再次被堵塞。详细>>

胰腺癌出黄胆了怎么办 消除黄疸三种方法

胰腺癌的症状会有黄疸的出现,这个是最主要的胰腺癌的症状,人们一定要注意下。你知道胰腺癌的症状有什么呢?这个问题是人们经常咨询的,下面让专……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