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别把宫颈糜烂当癌前病变!6个药方对付宫颈癌

2016-01-23 08:49:01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患上宫颈癌,子宫是女性朋友的重要生殖器官,但是人们长期存在一些误区。

宫颈癌治疗常见误区:

误区一:宫颈糜烂以后会变成宫颈癌

1、“宫颈糜烂”是困扰很多女性的问题。

2、现在妇产科界已经废弃了“宫颈糜烂”一词,改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columnar ectopy)”,认为其不是病理改变,应该属于宫颈生理变化。

3、但由于长期习惯成自然,也有很多医师思想未转变过来,仍称其为“宫颈糜烂”,更有甚者一些医疗机构、商业广告为经济利益考虑,对其大做文章,使人们对“宫颈糜烂”更加恐慌。妇科检查发现“宫颈糜烂”,不要慌张,按照正规的宫颈疾病筛查。

误区二:把宫颈糜烂视作宫颈癌前期病变来治疗

1、长期以来临床医生将慢性宫颈炎和宫颈糜烂视为同义词,积极给予激光、冷冻、微波等各种物理治疗,甚至还包括利普(Leep)刀治疗宫颈疾病。

2、这些错误治疗不仅给健康女性带来身体的痛苦和经济损失,还带来相当严重的副作用。

3、年轻、尚未生育的妇女如果用Leep做过度治疗,可使未来妊娠出现“流产或早产”的双倍风险!所谓“宫颈糜烂”的本质是宫颈柱状上皮异位的生理现象,不是疾病,不需治疗。

误区三:HPV检测呈阳性或宫颈涂片不正常就是得了癌症

1、事实,不一定。你可能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可能是阴道镜检查或者有关癌细胞的活组织检查。

2、虽然人乳头状瘤(HPV)病毒是导致宫颈癌的罪魁祸首,但多数情况下人体自身会将其清除,每个人一生中感染HPV的可能性是75%-90%,而全世界有50%-75%的人现在携带HPV病毒。HPV分低危和高危两大类,共100多种分型,不同的分型可以导致不同的疾病。而其中只有少数的病毒携带者会演变为宫颈癌。

3、其他的感染者,由于感染病毒的种类不同,或免疫力不同而没有临床表现。

4、HPV并不像大家所想象的那么可怕,更不需要过分紧张。

六个对付宫颈癌的中药方

偏方一:桂枝9克,茯苓15克,丹皮12克,桃仁15克,赤芍12克,乳香、没药各6克,昆布、海藻各15克,鳖甲18克,小锯锯藤15克。以水煎服,每日1剂,分早晚服。

偏方二:败酱草30克,土贝母15克,土茯苓、金银花各20克,炒槐花15克,半枝莲、夏枯草各30克,川楝子炭15克,灵脂炭10克,青皮15克,生薏仁30克,甘草3克。每日1剂,水煎服。对早期宫颈癌有较好疗效。

偏方三:海龙1条,白花蛇3条,水蛭、蠕虫、人指甲、黄连、乳香、没药各6克,全蝎、蜂蜜、黄柏各9克,丹皮12克,龙胆草15克。将药共研细末,用银花煎水为丸,外以雄黄为衣,每天6-9克,分2-3次吞服。

偏方四:蜀羊家18克,大枣5枚,明党参5克,红茜草3克。水煎服,每日1剂,早、晚服。

偏方五:黄芪45克,当归15克,香附12克,三棱、莪术、知母各15克,水蛭30克,鸡内金.15克,山豆根60克,桃仁、党参、炮山甲各15克,蚤休60克。将药共研细末来压片或成丸,每日服2-4次,每次服3-6克。适用于子宫颈癌属气滞血瘀型。

偏方六:泽漆100克,鸡蛋3个。加水适量,泽漆与鸡蛋共煮,煮熟后吃蛋喝汤,每日1剂。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宫颈糜烂和宫颈癌有关吗?这些症状警惕宫颈癌

很多人会把宫颈糜烂和宫颈癌联系起来,其实宫颈糜烂是宫颈表面的一种现象,不是一种疾病。所谓的“宫颈糜烂”,只是正常的柱状上皮覆盖了以后看起……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的原因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疾病?首先,我们应该要先了解宫颈癌前病变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更好的认识宫颈癌前病变。除此之外,宫颈癌前病变的症状和治……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多久会复发?宫颈癌前病变的常识

宫颈癌前病变多久会复发呢?宫颈癌前病变在治疗后复发的可能性是极大的,所以即使已经治愈也不能掉以轻心,还是需要多多防范,定期到医院做检查。……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就是宫颈癌?盘点关于宫颈癌的4个疑惑!

宫颈癌是发病率比较高的妇科恶性肿瘤,不过早期症状比较显著,而且恶性程度低,早期科学规范治疗就能提高五年生存率,改善生活质量。不过,关于宫……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饮食有禁忌 辩证治疗宫颈癌前病变

宫颈癌的发生和发展有一个渐进的演变过程,时间可以从数年到数十年,一般认为这个演变过程经过这样几个阶段:增生、不典型增生、原位癌、早期浸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