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白种人膀胱癌发病率较高 如何预防膀胱癌发生?

2016-01-16 07:06:41      家庭医生在线

过去老人是膀胱癌的多发人群,现在膀胱癌有年轻化的趋势,临床也不乏20多岁的年轻人。那么到底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膀胱癌高发呢?

一,不良饮食习惯

各种不良的饮食习惯是诱发膀胱癌的重要因素。在饮食过程中,经常使用富有致癌物质的食物,长期的刺激膀胱,例如烧烤,腌制,油炸,煎炸的食物等,这些食物的长期摄入会破坏人体的正常体液,导致体质酸化,助长癌细胞的生成。

二,膀胱粘膜刺激

如果膀胱粘膜部分长时间受到各种刺激,这种慢性的局部刺激,主要包括长时间的慢性感染、膀胱结石刺激,以及尿道发生梗阻,都有可能导致癌肿的病发。因此,人们一定要重视可能导致膀胱刺激的各种慢性疾病,进行及时的治疗。

三,化学药物

各种不良的化学药物也是导致癌症发生的源头之一。经过多年的研究表明,大剂量的使用非那西汀类药物已经被证明具有诱发膀胱癌的作用。所以,在使用药物的而过程中,一定要慎重,不能滥用。

四、种族

在美国,白种人膀胱癌的发病率是美国黑人、美国亚洲人、美国西班牙人和美国土著人的2倍。其中,阿拉斯加的土著人发病率最低。

五、年龄

40岁以上的人群随着年龄的增加,膀胱癌的发病率也增高。大部分的膀胱癌患者都在60岁以上。因而,有学者建议,在40岁以上的人群应该警惕膀胱癌的发生,特别是发现血尿时,更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日常如何预防膀胱癌的发生

1、很多人由于工作的原因,不得不与化学类的药品或者是放射性的物质进行接触,如砷、汞以及氰化物等,而疾病的发生和这些因素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人们应该在工作的同时,找出相对应的防护措施,并且要定期去医院进行身体上全方面的检查,保证健康的体质。

2、人们应该对疾病予以重视,虽然没有患病,但是对疾病的预防和了解是必不可少的,对疾病的预防和基本知识进行普及了解。在身体出现不适的时候,应该注意及时的进行诊治,以免出现疾病蔓延的现象。

3、保证一个正常的生活方式是非常必要的,规律健康的作息时间和合理营养的饮食计划是必不可少的。不仅能够保证体内正常的营养,还能够增强机体免疫抵抗能力。正常休息,按时饮食,能够保证生活的规律性。

4、应该尽可能避免吸烟饮酒的坏习惯,而且还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起居,对于育龄期的女性而言,应该严格的避孕。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精神上保证一个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发病因素 膀胱癌的原因

如何预防膀胱癌?膀胱癌的发病原因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居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的首位。男性多于女性,多发生在五十岁以上,危害巨大。详细>>

膀胱癌更青睐白种人?膀胱癌应该如何预防?

在美国,白种人膀胱癌的发病率是美国黑人、美国亚洲人、美国西班牙人和美国土著人的2倍。其中,阿拉斯加的土著人发病率最低。详细>>

70%的膀胱癌都是老烟民 如何预防膀胱癌发生?

长沙48岁的李子国(化名)不久前体检时被查出膀胱癌,这很可能与其吸烟太多有关。有关专家表示,70%以上的膀胱癌患者都是烟民,他们大多吸烟……详细>>

如何降低膀胱癌的发病率?膀胱癌的预防方法

膀胱癌要如何预防呢?想要降低膀胱癌的发病率,就要学会有效的预防。其实,膀胱癌的预防方法有很多并且也很简单。不仅如此,还应要了解膀胱癌的表……详细>>

膀胱癌早期治愈率较高 膀胱癌术后如何护理?

膀胱癌患者增多,与大家对早期症状、早期检查不重视有关。临床上,多数膀胱癌患者都会有尿液颜色的变化,一般先是深黄色,随病情发展尿液偶有血丝……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