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性生活超3年应定期查宫颈癌 这些与宫颈癌有关

2016-01-14 09:05:41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女性生殖体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位居女性肿瘤第二位,仅次于乳腺癌。随着现代社会人们思想观念的开放,女性性生活开始年龄越来越年轻,相应的宫颈癌患病人群也趋向年轻化。

诱发宫颈癌的原因有哪些?

1、宫颈癌的主要致病因素就是人乳头瘤状病毒(HPV)感染。

2、有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将近50万女性被诊断为宫颈癌,而99%以上的宫颈癌都伴随HPV感染的。

3、宫颈表面有一层鳞状细胞,与宫颈黏液共同组成宫颈防卫大门。

4、而HPV是一种专门感染人表皮和黏膜鳞状上皮的病毒,女性感染HPV后,一般情况下没有症状显示,且会被人体免疫系统自动清除。但也可能出现清除不彻底,引发宫颈癌变。

性生活超三年应进行定期宫颈癌检查

HPV感染主要以性行为为主要传播途径。因而,专家建议,有三年以上性生活经验者有必要进行定期的宫颈癌筛查,且这无关乎年龄。现在,一般性的单位体检进行女性宫颈癌筛查时,需满足结婚及年龄大于35岁两项条件。很容易遗漏相关具有宫颈癌风险的人群。

专家建议:21岁以上的女性 每三年进行一次筛查

1、21岁以上的女性就应该纳入宫颈早期筛查的人群范围之内。

2、一般情况下需每三年进行一次筛查。

3、因为从宫颈癌前病变发展到宫颈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HPV可在体内潜伏10年甚至更长时间,且没有任何症状。

4、因此,把HPV检测作为常规筛查的一部分很重要,通过早期检测提高早期检出率,宫颈癌前病变的治愈率高达98%,最终可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三大因素与宫颈癌有关

1、遗传因素:

宫颈癌与遗传有关,处于生育时期的妇女,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长期受到某些物理或化学因素刺激,生殖细胞发生畸变。

她们的后代出生后常易患癌症。

2、多次妊娠:

宫颈癌的发生率随妊娠次数的增加而递增,生育7胎以上的女性比生育1~2胎的女性宫颈癌发生率高10倍以上。

3、病毒或真菌感染:

单纯疱疹病毒ⅱ型、人乳头瘤病毒、人巨细胞病毒以及真菌感染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

对患者的血液检查发现,80%的患者曾受到疱疹ⅱ型病毒的感染。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预防 宫颈癌怎么检查 宫颈癌的原因

宫颈癌严重影响性生活 预防宫颈癌需定期检查

宫颈癌的危害都有哪些呢?宫颈癌的危害是非常的大的,患者的身体会因为患上宫颈癌疾病而受到非常大的伤害,并且如果我们患上宫颈癌疾病没有得到好……详细>>

99%宫颈癌由HPV导致 性生活超3年要查宫颈癌

宫颈癌是女性生殖体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位居女性肿瘤第二位,仅次于乳腺癌。随着现代社会人们思想观念的开放,女性性生活开始年龄越来……详细>>

多数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 宫颈癌能预防吗?

宫颈癌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在年轻女性中的发生率有明显上升趋势,由于缺乏早期筛查意识,我国宫颈癌的发生率是发达国家的……详细>>

B超查得出宫颈癌吗?宫颈癌与性生活高度相关

据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死于宫颈癌的女性有20多万人。专家提醒,宫颈癌患者近年来呈现出年轻化态势,这与18岁以前过早开始性生活、多个性伴……详细>>

性生活混乱当心宫颈癌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

随着宫颈疫苗的上市,宫颈癌这一妇科疾病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宫颈癌的发病率很高,会给女性朋友们带来极大的影响。还有许多女性朋友对于宫颈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