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腰痛多年竟是胰腺癌 胰腺癌的症状不太明显

2016-01-08 09:47:0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癌症患者早期因为忍痛,或者根本没感觉到痛。之后一旦并发就一发不可收拾。浙江就曾出现过这么一个案例。一大妈爬山回来后腰痛不止,经多方面检查后发现竟然是胰腺癌晚期,且已经转移到骨头上,使骨头也变得非常脆。而腰痛却是其多年老毛病了,因不在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胰腺癌症状有哪些

熟悉胰腺癌症状有利于我们早点发现疾病:

1、腹痛:为胰腺癌的早期症状,多见于胰体及胰尾癌,位于上腹部、脐周或右上腹,性质为绞痛。

2、黄疸:在病程的某一阶段可有黄疸,一般胰头癌黄疸较多见,且出现较早,癌肿局限于体、尾部时多无黄疸。

3、体重下降:约90%患者有迅速而显著发展的体重减轻,在胰腺癌晚期常伴有恶质。 消瘦原因包括癌的消耗,食欲不振,焦虑,失眠,消化和吸收障碍等。

4、食欲不振:乏力与食欲不振甚为常见,尚可伴有腹泻便秘、腹胀、恶心等胃肠道症状。部分病例可出现脂肪泻和高血糖、糖尿。

5、发热:由于癌肿溃烂或感染,亦可因继发胆管感染而出现发热。

如何预防胰腺癌

1、应注意胰腺癌的遗传性

遗传是胰腺癌常见的致病原因。因此胰腺癌的预防措施之一就是控制胰腺癌的遗传几率的发生。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现,约7.9%的胰腺癌患者有胰腺癌家族史。而对照组只有0.6%,两者相差13倍,且与环境因素无关。

2、一些慢性疾病会导致胰腺癌

研究证实,各种类型的胰腺炎,包括单纯性慢性胰腺炎,若久治不愈,有转化成胰腺癌的可能,但并不受胆石症等影响。这提示胰腺炎的病史是引发癌症的明显诱因,且致癌危险随癌症确诊前时间的缩短而增加。

3、不合理的生活的习惯也会导致胰腺癌

因此患者应该注意改正。意大利专家指出,过多喝咖啡,若每天3杯以上,也有增加患胰腺癌的可能。但意大利专家认为,倘若喝绿茶,尤其是女性,则会显著降低胰腺癌的发生率,故应鼓励适当多饮绿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如何预防 胰腺癌症状 胰腺癌腰痛

腹痛会是胰腺癌吗?胰腺癌的症状

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胰腺癌的症状和病因,这是对于胰腺癌最基本的了解。例如,最常见的腹痛等等也可能会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哦。在这里,就来总……详细>>

大妈腰痛查出竟是胰腺癌 胰腺癌症状有哪些

很多癌症患者早期因为忍痛,或者根本没感觉到痛。之后一旦并发就一发不可收拾。浙江就曾出现过这么一个案例。一大妈爬山回来后腰痛不止,经多方面……详细>>

胰腺癌能做哪些检查?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有哪些检查方法呢?癌症的很多常见检查方法都可以用于胰腺癌,不过具体的检查方法要结合实际情况而定。那么,在出现哪些症状时需要做胰腺癌……详细>>

胰腺癌的症状:胰腺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胰腺癌,其实分为两种,一种是内分泌胰腺癌,和外分泌胰腺癌,苹果教父乔布斯患的是内分泌胰腺癌,非常少见。而外分泌胰腺癌,是本文所讲主题。详细>>

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早晚期的症状表现

胰腺癌症状常常被误诊为胃病,这与人们对胰腺这个器官的不了解有很大的关系,相比胃、肝等器官,胰腺作用相对比较小,也不怎么会患病,因此胃病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