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上夜班女性乳腺癌几率高 如何缓解乳腺癌疼痛?

2015-12-25 09:52:5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的高发年龄是45岁-55岁,但近几年,20多岁的乳腺癌患者却不少见,其中很多都是职场女性,特别是上夜班的女性。

上夜班的女性患乳腺癌几率高?

根据2015年发表于《CA Cancer JClin》对全球2012年肿瘤病情统计结果的报道,乳腺癌高居全球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及死亡率之首,全球总的新发人数约为168万人,总的死亡人数达52万人。

在一项关于乳腺癌的研究中,研究者通过归纳世界范围内16项大型前瞻性队列研究,及相关睡眠医学研究结果,得出的结论是,发现夜班工作是乳腺癌发生显著的危险因素,总体上提高了5.7%的乳腺癌发病率。其中,夜班工作在5年以内者无显著性的提高,但是5年夜班工作的乳腺癌发病率提高了1.9%,5~10年提高了2.5%,10~20年提高了7.4%,20年以上夜班工作者提高了8.8%。

哪些人患乳腺癌的风险较高?

“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是乳腺癌最主要的两个危险因素。”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与大于17岁相比,乳腺癌发生的相对危险增加2.2倍。闭经年龄大于 55岁比小于45岁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除此以外,单身女性发生乳腺癌的危险为已婚者的2倍。丁克族以及头胎生育在30岁以上等不利因素也会影响乳房健康。

我们周围的确有些职业女性迫于工作的压力或追求事业的成功,长期过着单身贵族或丁克族的生活。“生儿育女对保护乳腺健康有重要作用,哺乳也有助防御乳腺癌的发生。”从单身族升级为妈妈族也是减压良方,与孩子的相处、共同成长更有利于女性的生理、心理健康。

乳腺癌的疼痛缓解方法

手术治疗

手术止痛法是切断那些向大脑传递疼痛刺激的神经通路。做法是脊神经根切断术或脊髓束切断术。手术后,疼痛消失,冷热感和压力感也随之消失。手术时,必须向患者及家属交待清楚。

注意力分散法

调动患者的积极性,把注意力分散、转移到其他方面,而不去注意疼痛。这种方法有时能止住最剧烈的疼痛。

神经阻滞止痛

将药物注入神经或神经周围,阻止神经传导疼痛。局部麻醉剂加皮质激素应用于暂时止痛,酚和乙醇注射后,止痛时间可延续较久。其副作用是患区失去一切知觉。

针灸

针刺有一定的麻醉作用,对晚期乳腺癌患者也有一定的止痛作用。

皮肤刺激法

运用摩擦、温度变化、加压等方法刺激皮肤,使皮肤神经末梢兴奋起来,以使痛感受到阻滞而减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乳腺癌疼痛 乳腺癌风险高 乳腺癌

上夜班女性乳腺癌几率高?压力大要警惕乳腺癌

英国利物浦大学最新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有大小不对称乳房的女性,比一般女性更有可能罹患乳腺癌。两边乳房的体积只要有100毫升大小不对称,长……详细>>

上夜班增加乳腺癌风险吗?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此前一些观点认为,女性上夜班容易扰乱生物钟,可能增加患乳腺癌风险。但英国牛津大学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上夜班不会对这方面风险产生太大影……详细>>

哪些女性易患乳腺癌?乳腺癌疼痛的缓解方法

哪些女性会容易患上乳腺癌呢?虽然,乳腺癌不是所有女性都会患上,但是易感人群还是需要多多注意预防的。那么,都是怎样的女性会容易出现乳腺癌的……详细>>

乳腺癌乳房疼痛特点 乳腺癌疼痛怎么缓解?

近些年来,乳腺癌一直在持续不断的危害女性乳房健康,乳腺癌的高发病率和死亡率已经令很多女性朋友感到害怕了。而对于已经患了乳腺癌的人来说,乳……详细>>

上夜班女性乳腺癌风险高 吃薯条也增加乳癌风险?

熬夜不仅让人眼袋发黑、皮肤干燥、面容枯槁,更危险的是它还会增加女性乳腺癌的发病几率。 丹麦科学家研究发现,上夜班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