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排液增多警惕宫颈癌!宫颈癌试试中药辅助治疗

2015-12-22 09:44:53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该病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应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蛛丝马迹”需警惕宫颈癌

早期宫颈癌患者常无症状或仅有少量接触性出血,与宫颈糜烂无明显区别。晚期宫颈癌患者主要表现为阴道不规则出血,阴道分泌物增多和疼痛。

阴道出血:宫颈癌患者可表现为性生活后或妇科检查后的接触性出血,也可表现为阴道不规则出血。病灶较大,侵蚀较大血管使其破裂时,可出现多量出血,甚至致命性大出血。老年患者常表现为绝经后阴道出血。

阴道排液:宫颈癌患者阴道排液增多,呈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泔样,有腥臭。若肿瘤坏死感染,可有脓样或米汤样恶臭分泌物。

疼痛:属于晚期宫颈癌症状。患者可出现坐骨神经痛或骶髂部持续性疼痛;如肿瘤压迫或侵蚀输尿管造成梗阻,可出现腰痛;淋巴管阻塞可出现下肢水肿和疼痛。

侵犯邻近器官引起的症状:宫颈癌累及泌尿道可出现尿频、血尿、尿痛、肾盂积水、膀胱阴道瘘、尿毒症等;累及直肠可出现便秘、肛门坠胀、肠梗阻、里急后重、便血、直肠阴道瘘等。

恶病质:宫颈癌患者发展到晚期,可出现消瘦、发热、全身衰竭等。

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和早期宫颈癌可仅有宫颈糜烂的表现,外生型宫颈癌可看见宫颈上有息肉状、乳头状、菜花状赘生物,质脆,触之易出血,并可合并感染;内生型宫颈癌可见宫颈肥大、质硬,宫颈膨大如桶状。

晚期患者癌组织坏死脱落形成溃疡或空洞。癌灶浸润阴道壁时可见阴道壁上有赘生物。如果向宫旁浸润,可扪及子宫两侧增厚、结节状,有时浸润达盆壁,形成“冰冻骨盆”。

宫颈癌的中药辅助治疗

1、蜀羊家18克,大枣5枚,明党参5克,红茜草3克。水煎服,每日1剂,早、晚服。

2、海龙1条,白花蛇3条,水蛭、蠕虫、人指甲、黄连、乳香、没药各6克,全蝎、蜂蜜、黄柏各9克,丹皮12克,龙胆草15克。将药共研细末,用银花煎水为丸,外以雄黄为衣,每天6-9克,分2-3次吞服。

3、泽漆100克,鸡蛋3个。加水适量,泽漆与鸡蛋共煮,煮熟后吃蛋喝汤,每日1剂。

4、黄芪45克,当归15克,香附12克,三棱、莪术、知母各15克,水蛭30克,鸡内金。15克,山豆根60克,桃仁、党参、炮山甲各15克,蚤休60克。将药共研细末来压片或成丸,每日服2-4次,每次服3-6克。此宫颈癌中药偏方适用于气滞血瘀型宫颈癌。

5、蜈蚣3条,全蝎6克,昆布、海藻、当归、续断、半枝莲、白花蛇舌草各24克,白芍、香附、茯苓各15克,柴胡9克。水煎服,每日1剂,佐眼云南白药2克。

6、北沙参、石斛各20克,黑木耳6克,太子参、女贞子各20克,旱莲草30克,白芍、双花各20克,败酱草30克,川军炭15克,黑山栀10克,茯苓20克,明党参30克,甘草3克。水煎服,每日1剂。此宫颈癌中药偏方适用于中晚期宫颈癌治疗。

7、薏仁枣粥

薏仁50克,莲子20克,红枣15枚,红糖15克。将薏仁洗净烘干,研末备用。莲子、红枣洗净,放入砂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1小时,待莲子熟烂,红枣去核,加薏仁粉继续煮15分钟,至黏稠后调入红糖,拌和成羹。早晚各服用1次。具有益气养血、健脾利湿的功效,适用于各种类型的宫颈癌患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中药 宫颈癌治疗 宫颈癌

宫颈癌能治好吗?宫颈癌中药辅助治疗参考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来展开的宫颈掉落细……详细>>

宫颈癌介入和免疫治疗介绍 如何用中药治宫颈癌

如何治疗宫颈癌?宫颈癌常见的有中医治疗,介入治疗,免疫治疗,饮食疗法等。这些方法到底是怎么治疗宫颈癌的呢?下面看看下面的介绍。详细>>

哪种白带增多要警惕宫颈癌 宫颈癌饮食要注意什么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严重的影响着女性的生活,女性患有宫颈癌的机率逐渐增多,日常中一旦出现宫颈癌相关症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治疗,不……详细>>

宫颈癌能怀孕吗?孕妇宫颈癌怎么治疗?

女性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会患上妇科疾病,比如宫颈癌。对于宫颈癌,很多女性都是比较了解的一种疾病,是一种恶性疾病。如果在有宫颈癌的同时怀孕了……详细>>

这些症状要警惕宫颈癌 宫颈癌治疗的三种方法

大家对宫颈炎疾病都不陌生,宫颈炎的存在严重的威胁着我们的健康。宫颈疾病的发生,可能因为性生活不洁、人工流产或分娩而受到损伤,又有可能因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