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避孕药或增加乳腺癌风险 乳腺癌可以预防吗?

2015-12-12 07:52:5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出现了很大的变化,所以现在很多女性为了避免怀孕会吃避孕药,但是部分紧急避孕药对于女性的伤害比较大。通过数据调查发现,临床上女性35岁前服用避孕药比35岁后服用避孕药的乳腺癌发病率要高;乳腺癌低发区服用药物的妇女较高发区危险性为高;生育者服用避孕药比不生育者相对危险度值高;服用避孕药的低社会阶层妇女比高社会阶层妇女发病率高;第一次服用后再间隔若干年,不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而持续服用或近期服用者则增加危险性。

乳腺癌还有哪些因素?

1、遗传因素:乳腺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现在有很多人出现这种疾病和遗传是有直接的联系的,如果家族有人患有乳腺癌,家人就要多加小心了。

2、精神因素:现在的生活节奏在不断的加快,导致大多数的女性因为压力过大导致了乳腺癌,因为在如今我们发现,工作压力大、情绪易波动的白领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是越来越高,所以精神因素也是导致乳腺癌的常见因素。

3、激素分泌紊乱:女激素分泌紊乱也是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的,主要是指雌激素的分泌紊乱。因为在乳腺癌高发年龄是40-60岁的妇女,这人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这样可以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

那么什么方法可以预防乳腺癌呢?

1、适当运动

去健身房、公园锻炼或自己在家安排适当运动,都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2、躲开吸烟者

加拿大健康研究中心的研究者发现,那些自己不吸烟的人,假如长期由于同事或家人在其周围吸烟,患乳腺癌的几率将增加68%。

3、掌握生育时机

年轻女性怀孕时会产生大量孕激素,这对于保护乳房十分有利。建议在国家倡导的晚婚晚育的前提下,生育年龄别超过35岁。

4、避免高脂高热饮食

生活中注意避免长期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蔬菜,比如花椰菜、甘蓝、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最好还能多吃谷类、豆类、海藻类食物,以及一些含碘食物如海带、木耳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避孕药增加乳腺癌概率?这些措施预防乳腺癌

从目前的情况看,乳腺病呈现了低龄化的情况,白领因为压力太大,饮食生活不规律,也容易诱发乳腺疾病。一些女士为了美丽,往自己的脸上涂多种化妆……详细>>

避孕药会增加乳腺癌风险吗 乳腺癌的危害有哪些

临床资料表明,有家族史的乳腺癌发生率较无家族史的要高。特别是双侧乳腺癌患者和发病年龄较小者,这些妇女发生乳癌的危险性为一般妇女的9倍,可……详细>>

降压药增加乳腺癌风险?乳腺癌预防知多少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发病的年龄分布在东西方国家有所不同,在高发区如北欧、北美等国家,乳腺癌从20岁左右开始出现,在……详细>>

避孕药会致乳腺癌? 乳腺癌的常见误区

乳腺癌目前已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红颜杀手”,最近几年来相继有女性名人因乳腺癌离世更是让很多女性对这一疾病感到害怕,甚至有的人到了杯弓蛇影……详细>>

滥用避孕药当心惹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怎么做?

避孕药实际成分是雌激素(主要是己烯雌酚)。己烯雌酚是一种人工合成、作用颇强的雌激素,主要用于治疗卵巢功能不全、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及绝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