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肝癌患者如何吃水果?5招助您护好肝脏

2015-12-09 09:26:07      家庭医生在线

一项研究提示,原发性肝癌患者乙型肝炎病毒感染为86.2%,乙肝病毒感染者患肝癌的危险性是非感染者的13.52倍;原发性肝癌患者的丙肝病毒感染率为11.73~19.7%,丙肝病毒感染者患肝癌的危险性是非感染者的6倍左右;而乙肝病毒与丙肝病毒混合感染者发生肝癌的危险性是非感染者的32.46倍。可见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患者有很大可能发展为肝癌,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接受正规治疗。另外甲型、戊型、庚型肝炎并未发现与肝癌有明显相关性。

肝癌发生与乙型肝炎病毒及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密切相关,50%~80%以上的肝癌因持续的乙肝病毒感染所致,25%因持续的丙肝病毒感染。我国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中,经过慢性发展,约25%~40%最终发生严重的肝硬化或合并肝癌。

肝癌防治如何选水果?

水果肝癌患者是需要多吃的,因为水果有一些维生素可以帮助人们补充,这对恢复是有好处的。众所周知,水果营养丰富,有着非常多神奇的效果,那主要是由于水果内含有多种维生素,多吃水果对身体非常好,不仅可以补充身体的维生素还可以美容。在水果中有一种名为树莓的水果,其含有大量的大量"鞣化酸","鞣化酸"可以抑制肿瘤生长。葡萄、苹果等水果也有抗癌的作用。

那么我们在选择水果的时候也要根据身体情况选择,有些水果要是性凉,身体无法承受也不能吃。其中,葡萄皮含有花色素、植物多酚、类黄酮等高效抗癌物,而从葡萄、苹果中都能提取出具有抗氧化、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及增进新生血管形成的物质。除此之外,多吃一些水果还可以帮助我们很好地补充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和维生素,同时可以非常有效的预防肝癌的发生。

根据自己的情况可以选择合适的蔬菜水果进行补充,这样可以让身体的营养均衡全面。专家建议:天天至少食用葡萄、橘子等两种以上水果,假若同时搭配菜花、西红柿、胡萝卜等三种以上蔬菜食用,效果更好;葡萄、苹果等水果需浸泡、洗净后带果皮食用;天天蔬菜和水果摄取量许多于400~500克,且水果、蔬菜的品种尽量多。

5招助您护好肝

1、如何“挑食”

平时买菜低脂高纤,相对的素食可以减轻肝功负担;健康全面的饮食结构给予您轻松快乐的感觉。

2、多走少驾

运动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让肝脏远离病毒、毒素及污染物的侵袭;运动耗能的同时也是减少脂肪肝的间接因素。

3、少用化学清洁剂

人体接触的化学制剂一旦通过血液进入体内,全部由肝脏来处理。化学制剂越少,肝脏的负荷就越小。

4、分清药物种类

慎用药物、 特别是抗生素类,滥用和混用药物可能会损害肝脏。即使天然保健品也不可长期服用,最好根据身体状况间隔性的来合理服用。

5、喝酒前要三思

所有的酒类都对肝脏有威胁。可以喝酒,但要注意量。一瓶啤酒、一小杯葡萄酒(或白酒)对肝脏的影响几乎是一样的。喝酒要节制,每次一两杯,切勿天天喝。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预防 肝炎导致肝癌 肝癌

多吃水果可预防肝癌!

多吃树莓等水果可以有效的预防肝癌的发生。经研究发现,树莓中含有丰富的“鞣化酸”物质。经试验,将“鞣化酸”与肝癌细胞混合培养,预防肝癌!详细>>

红树莓是肝癌的克星?肝癌患者多吃这5种水果

肝癌是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晚期主要表现为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腹水等症状。详细>>

防肝癌要注意这些隐藏症状 肝癌患者如何护理?

肝癌是常见的疾病之一。肝癌是死亡率很高的常见恶性肿瘤,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晚期主要表现为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腹水等症状。做好肝癌的预防……详细>>

天热当心发霉食物致肝癌 5招助您护肝脏防肝癌

肝癌虽说大部分是由肝炎诱发的,但是跟自己的饮食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一旦饮食中经常含有致癌物质,就较容易促发肝癌。小编帮你找到五种小方法,……详细>>

为何发霉食物致肝癌?这些食物肝癌患者别多吃

很多中年人到了四十岁左右,紧张的工作,繁忙的生活,加上方方面面的各种压力,常使人感到疲惫不堪,尤其在劳累、喝酒、生气及患有其他疾病时,肝……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