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肥胖的人更易得胰腺癌?这些症状小心胰腺癌

2015-12-07 07:22:14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是临床上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临床发病率高,发展速度快,且早期症状不明显,治疗难度大。很多人认为旁人更容易患胰腺癌,其实并不能简单地认为肥胖者容易得胰腺癌,主要是看消化脂肪的量能否让胰腺接受。

胰腺癌诱发与消化脂肪的量有关

1、一个人总是吃含大量脂肪的食物,那就会增加胰腺的负担。

2、因为胰腺的功能是消化脂肪,如果整天用脂肪去填它,这就等于是把胰腺当成了“奴工”,不仅逼迫它干“重体力劳动”,而且一刻不让它休息,必然会造成胰腺负担太重,甚至得上“胰腺癌”。所以胰腺癌和肥胖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3、真正的原因是摄入的脂肪太多,超过了胰腺能够接受的负荷量,而且还在持续食用过多的脂肪,这才是形成胰腺癌的一个主要因素。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有些病人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不好,或者一段时间内不明原因地出现体重明显下降。

(2)部分病人会有疼痛,疼痛与否和肿瘤的位置以及大小有关系,这种疼痛可能是腹痛,也可能是腰背部痛。

(3)另外,部分病人会出现黄疸,黄疸更多见于壶腹部和胆管下段肿瘤。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应该警惕:

第一,腰背部疼痛,消化不良,甚至出现黄疸;

第二,非糖尿病患者出现的血糖异常升高,或反复发作的胰腺炎;

第三,短期内不明原因的体重明显下降。

有上述症状者,应该到专科医院重点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如何预防 胰腺癌病因 胰腺癌

肥胖高血糖更易患胰腺癌 吃这些水果抵抗胰腺癌

胰腺癌是致死性癌症,5年生存率少于5%。胰腺癌的发生率和死亡正在提高,每年因胰腺癌死亡病人达227000。诊断时85%的肿瘤已不能手术,……详细>>

肥胖的人更易得胰腺癌? 患胰腺癌与脂肪量有关

胰腺癌是临床上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临床发病率高,发展速度快,且早期症状不明显,治疗难度大。什么人会得胰腺癌呢?是不是肥胖的人更容易得……详细>>

肥胖易患胰腺癌 胰腺癌的高发人群

有研究发现,不论男女,如果严重超重,他们在5年内患胰腺癌的危险比体重正常的成人要高45%。过度肥胖的女性患此病的危险更高。研究人员说,肥……详细>>

胰腺癌难发现因胰腺位置?这些人更易患胰腺癌

胰脏的位置在人体左上腹胃部的后方,胰脏本身分为三部份:胰脏头部、胰脏体部及胰脏尾部,它的开口(也就是胰脏頭部)与十二指肠相连接。胰脏可以……详细>>

哪些人易得胰腺癌

40岁以上患者近期出现下列临床表现者,应及时就诊并想到胰腺癌的可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